本日決定先漢陽陵看看



據詢問過網友的建議後,我捨棄了乾陵跟茂陵
在華山的車程上,跟內地的爸爸小聊天,發現他竟然完全不知漢陽陵這景點
真叫人大為吃驚(台灣人好像都滿推崇這裏的),政府該多作一下行銷宣傳才是
因為遊客少,這裏的工作人員也滿懶散的,環保電瓶車愛開不開的

大家都說遊四很難等
我後來發現他其實車子滿準時的,至多司機偷懶,晚十分鐘開,但總比早開走的好
是小台的無冷氣巴士,但漢陽陵靠近機場,開過去也不遠
遊四現在路線略作修正,請到地鐵的圖書館站D出口就有了(出口旁邊就是公車站)
但官網標記的時間跟公車站牌的不同,也莫怪網友們都等不到車
因為根本不一樣呀~滿想罵幹~(我因為算錯車時,花二小時等車)
請務必依公車牌的時段為准,下午的班次較密集,我後來覺的該下午去玩才對

去程的時段、路線

回程的時段跟線路


陽陵門票80元,若想看幻影+10元,但看過的網友說,不佳
如果你在門口沒買幻影的票,其實進入地宮後,是可以補票的

共計二個參觀館
一個是地宮,在墓地上有一層玻璃,可直接行走在上面;一個是陳列館,可坐免費電瓶車過去
但開車的女士,常常失蹤…害我沒坐到原來要搭的車…足足等了近2小時

他還叫我別在太陽下等,會熱
媽的,你也知道熱,那你幹嘛一直窩在房間不開車

還有導遊可以請…10人以內一口價
不怕羞的話,可以併團一起聽(我去時沒遇到人可以併,我不知為何失時瘋沒請)



入口處到啦
首先先參觀地宮去,裏面好陰森
聽說之前不大開空調,後來有歐美客昏修,才有正常的開空調,但我還是覺的有點悶熱



博物館正建在墓陵上方的,可以透過玻璃看到下方的陪葬物
入館前會給鞋套,以避免刮傷了地面,但我進來時,其實沒給我,殘念





還原漢代的女士
厚,這衣級完全可以遮肥肉耶,贊



還原漢代文官



還原漢代士官
秦朝的好像比較威耶!這太像紙紮人了



這是重製土塑人穿的衣服

 

穿上衣服的陪葬俑,該素如此的



咳咳,分的出差異嗎
有的有小機機,有的沒有~



這是騎馬的女生



這些是騎馬跟行走的款式



這是本來有穿盔甲的陪葬俑



之後花了很長的時間等遊四,回到旅館後,先休身全息了一下,下午再到城牆騎車去
因為天氣太熱了,我笑稱即便陰森森,鬼曬這麼久的太陽,也都消失無影無蹤了

西安城牆,上去一次40元, 對於大陸啥都能收錢這事, 再次說「太威了」



看這藍藍的天, 我現在來騎車,一定是白痴
因為網友說,租借腳踏車只開到17:30;早上內地人說,是到18:00
事實是南門開到22:00,其它是19:00
你夏天開心的話,黃昏再來騎也行,早知道,我就不3、4點來了
 

南門借腳踏車跟相關費用、營業時間及規範







來跟城牆合影
看到NB的鞋就想哭,因為鞋底太滑,我差點在華山摔個狗吃屎



騎一圈大概70分鐘

租借區的人,覺得我會騎100分鐘或騎不回來
後來我騎了90分鐘,還不算丟人吧
最大的痛苦是,椅子很硬~沿路的步道又不大平,所以屁屁好痛



我想問
是治皮膚性的病 | 還是皮膚跟性病




天氣實在太熱了,除了少數的外國人,幾乎遇不到啥中國人
空曠無人的感覺很好(如果沒有大太陽的話)


 



還能騎到火車站,看著火車開過去
新舊交替的感覺很微妙







西安之旅全紀錄

DAY1 清真大寺、鐘樓、鼓樓、華美達兆瑞酒店、高鐵諧和號 ENTER
DAY2 華清池、兵馬俑 ENTER
DAY3 華山之旅 ENTER
DAY4 漢陽陵、城牆騎車去 ENTER
DAY5 歷史博物館(沒寫文章,但覺得滿值得一去)
西安食物紀錄 ENTER

arrow
arrow

    kekox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