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空.地下鐵。真正好書推建。不看會死

作者:淺田次郎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2008年03月26日

--閱後感--
如果說,有什麼書能用舖陳的方式,在最後一刻令人熱淚營眶
今年到目前為止,我會頒給【穿越時空.地下鐵】
台北編輯J,一直很愛淺田次郎,我一開始誤以為跟【明日的記憶】是同一個作者
實在不大想看,太悲情了,因為貼合現實生活中真正會發生的痛苦
眼淚恐會用噴射的出來,所以我一直把【明日的記憶】放在廁所,想說泡澡時可以讀
這樣會分不清楚是淚水還是汗水,即始擦掉,也不覺的可恥(但實際上,始終看不完)
但淺田次郎的書並不會有這樣,就像是一本奇幻的日記,從頭到尾都出現不可思議的內容
戀愛中男女所追求的真愛,在現在的社會中並沒有消失,而是以為一種非常犧牲奉獻的情操出現
對於人性的表達,我覺的淺田次郎老練的恰到好處…
但這個作者太妙了,以前會寫中國的歷史故事耶!完全沒有連慣地說…創作歷程,詳見下方

--書簡介--
你了解成為你父親之前的父親嗎?你想見見你出生之前的母親嗎?
如果地下鐵能帶你回到過去,你是否有勇氣穿梭時空,改變愛情的命運?

◎《鐵道員》《椿山課長的那七天》直木賞大獎得主淺田次郎又一催淚力作!
◎本書榮獲吉川英治文學新人獎
◎堤真一、岡本綾、常盤貴子、大?隆夫 主演,電影2008年4月在台上映!
◎精神科醫師 鄧惠文 誠懇推薦

地下鐵帶著旅人到想去的地方,但若地下鐵可以穿越時空,你是否有想見的人,或是想改變的事情呢?

真次因為不滿成功但冷漠的企業家父親小沼佐吉獨斷專橫的做事模式,
所以在高中畢業便離開家庭,與父親脫離關係改了母親的姓氏,在地下鐵車站的商店街內衣公司當個小職員。
一天真次獲知父親因病住院,弟弟勸他回鄉探望父親,真次猶疑之際,在一次乘坐地下鐵的時候,
突然返回小時候,遇到因發生意外死去那天的哥哥,真次想改變歷史,可惜哥哥仍然離去。

自此之後,真次不時都會回到過去,有時候情婦道子還會一同回到過去,並會遇見年輕時的父親小沼佐吉,
多次不由自主的時空旅程,讓真次逐漸了解父親的往事,同時亦發現了哥哥的秘密及道子與自己的關係,
在真次逐漸對父親解開了心結的同時,道子亦發現了她和真次兩人之間,有一個解不開的死結……

◎意料之外的劇情發展!深刻地撼動人心,令人相信奇蹟的佳作。-中井美穗
奇蹟,乘著地鐵而來!愛與冒險的奇幻之旅!無奈人生中殘酷的幻想之旅,前所未見!!
令人流淚的命運。無盡的感動!-電影監督 篠原哲雄

--作者簡介--
淺田次郎
原名岩田康次郎,1951年12月13日生於東京。1991年,以《被拿到還得了》一文在文壇初試啼聲。
1995年,以《穿越時空.地下鐵》獲得吉川英治文學新人獎。
1997年,更以《鐵道員》一舉奪得日本文學大獎直木賞,奠定了他在日本文壇的地位。
淺田次郎的文章風格體裁多變,在《椿山課長的那七天》中他以幽默風趣的筆調嘲諷官僚制度的不合理,
引人發噱;同時又能以深刻的心理描寫,刻劃出真摯的親情及愛情,令人為之動容。
繼前兩部作品之後,2008年《穿越時空.地下鐵》也被即將搬上螢幕,
由堤真一、常盤貴子、大□隆夫等實力派演員主演。

--創作年曆--
2008。穿越時空.地下鐵(同事借我了);憑神(剛買)
2007。椿山課長的那七天(博客來預約中)
2003。彌勒丸悲歌;誰殺了珍妃?
2002。鐵道員;月之滴
2000。陌生的妻子
1998。慈禧秘史(圖書館預約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ox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