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出發去華山
我搭第一班的高鐵,早點去比較沒那麼熱呀!



果然不易去的景點比較貴

西安北站搭高鐵到華山北,來回99元;西安北站到華山公交車來回4元(旅2)
華山門票180元
搭環保車到西峰搭攬車處40元;北峰攬車處搭環保車回旅客中心20元

西峰攬車車票140元;北峰攬車車票80元(綠色價格皆為單程)
小瓶水8元(如果吃泡面要25元)
合計571元,換算下來是2855元台幣

ps1:出車站直達華山的車是10元, 我搭的是城市旅遊巴士2元
回程時可至面對圓環的蓮花,往右邊轉即可看到,應該會在馬路的對面才對
如果坐黑車,1人坐1車的話,是20元

ps2:往常大家都從北峰往上爬到西峰返過,這樣子真的很累,建議搭攬車到西峰
再從西峰 to 南峰 to 中峰 to 北峰
如果中間想去東峰也是ok的,南峰往中峰的路上,即有往東峰的指標
沿路指標很都清楚,路也沒分叉,想迷路是有困難的
不去東峰,大概4-5小時內能完成登山之旅

查詢火車時刻表,我都透過攜程網 http://big5.ctrip.com/

華山到囉!
來華山有件事很吐血, 大家都說要買手套
我在市區買了4元, 結果在華山只賣2元,媽的B
我還在車站買了有點醜的帽子35元, 也是英雄無用武之地
因為本日天氣宜人,不大曬
 


坐完環保車,來到搭西峰攬車處,購票處的廁所還滿乾淨的
出發前,先上一下吧!這裏的wc好乾淨,後面的都很臭喔



西峰的攬車很穩,約20分鐘抵達,但真的很高呀
我一人坐,驚悚的不敢動,深怕失衡車廂會亂動



西峰我來了~從攬車過來好容易
如果從北峰爬來,恐怕至少要3-4小時;有人從北峰爬到中峰就花了1.5小時
中峰到南、北峰,我猜也至少要1.5小時



看起來很驚險,但其實這段很好走



大多數的階梯是醬子的,一點也不難爬



哈哈哈,華山論劍呀~



這一段小抖一點點,該死的內地人,一直停拍下來拍照,好想叫他們吃屎啦
後面則有一對老夫妻說,那孩子在那裏耶(他們以為我大三或大四)
是說內地的人,真的比較顯老



重點重點,這裏很可怕



這裏,我真的停住了



因為很窄,只能通過一人



這女生停了好久的樣子,是我也會不敢動




華山有自己的水,但喝起來很普通



這樣子的山景,的確很少見,空氣也非常的清新
來大陸後,覺地新鮮空氣特別珍貴



這就素有名的金鎖關呀~
一早就拉了三次肚子的我,終於餓了,在這吃了一個小面包,只能以少食少飲對抗拉肚子



這順口溜很好,爬山的人,都會互相提醒



媽的,要從這下來時,我凝結了
嗯,是垂直的嗎?嗯,二個小娃娃下去了嗎?
那我姑姑級的,一定也下的去






呀~華山不再見,回到車站的感覺真好



 

西安之旅全紀錄

DAY1 清真大寺、鐘樓、鼓樓、華美達兆瑞酒店、高鐵諧和號 ENTER
DAY2 華清池、兵馬俑 ENTER
DAY3 華山之旅 ENTER
DAY4 漢陽陵、城牆騎車去 ENTER
DAY5 歷史博物館(沒寫文章,但覺得滿值得一去)
西安食物紀錄 ENTER

 

arrow
arrow

    kekox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