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公司大發佛心,不用開工囉!
於是我偽裝出門上班,早上九點就出發去北投玩



本日行程如下示
奇岩農禪寺(入園FREE,從北投捷運站騎U BIKE過去,花費20元)
梅園(入園FREE,週一公休喔!)
滿來拉麵(花費170元)
地熱谷(入園FREE)
青磺溫泉名湯(個人湯屋350元)
零花(豆漿12元、水煎包10元、水10元、壹周刊75元)
單人花費合計647元(捷運車費,不計在內)
中間想去北投圖書館或是溫泉博物館也行,但我去膩了

--農禪寺--
基本資料,請洽上次的旅記 ENTER
這裏的年味正濃,擺出歡迎人客都來玩姿態
不是紅吱吱的俗味,淡淡的紅燈籠妝點的剛剛好

早上人好少…靜靜的坐在池邊看東野圭吾
打掃的義工走過來,跟我說黃昏時最好
夕陽會照進大殿,非常漂亮(說的好心動,但今天不能成行)
雖然門口寫參觀時間到四點,但看來四點是限於室內
室外空間是不控管的~

義工還跟我說奇岩站有很好吃的大碗麵
可以找朋友一起去吃,7-8個人都可以(這任務太難了)

農禪寺在過年期間都有活動喔~中午還有素齋,下午有午茶可以饗用:)
如果不知道帶小孩去那裏,可以考慮來這裏走走走



















離開農禪寺了,來去梅庭走走
之前一直遇到公休,今天終於是開放日
可惜真的好小好小好小…逛完後,沒有什麼感覺咧

正午來去吃滿來拉麵
好久沒吃了,最後一次是跟小令同學⋯⋯
也許也有2年以上了,以前從不覺得好吃
但今天吃的好樂…好樂…好樂…
因為溫泉蛋太好吃,一下子就開味了
點了最便宜的青春拉麵
為何叫青春拉麵,也許是不好意思陽春麵嗎?
下次我想吃溫泉豆腐,看旁邊人點,看起來好滑嫩
更多
費用:青春拉麵120元、溫泉蛋25元、雪碧25元,合計170元







整修好一陣子的地熱谷,終於再次踏上
但小時候的地熱谷比較好玩
前端的熱泉可以煮溫泉蛋,後面較冷處可以泡腳
現在全部沒有了,徒留一池熱水可瞧見
煙一直冒一直冒一直冒(就醬子)
比較吃驚的是,裏面本來有的小廟
反倒熱熱鬧鬧的不停播放著佛經
如果鬼片晚上來這取景,保証嚇死觀眾
因為太有FU…該鼓勵我家作者來取經嗎?

看完冒煙後,來去泡湯…(泡青磺溫泉名湯,之前旅記請洽ENTER
今天聰明了,帶了壹周刊,終於可窩住半小時再出來
不然每次泡立難安,不知該作啥好
忍不住的偷聽隔壁間的動靜(是啦,很變態)

最後在北投喝杯豆漿、看顆櫻花再走吧!
果然是古早味(竟然是袋裝的)









arrow
arrow

    kekox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