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10年9月的事了<<<好久了喔>>>
當時的玩伴很妙,同學的妹妹+BF、公關公司的合作窗口

我個人很愛澳門
1)小小的,用散步的就可以看到很多建築
2)靜靜的,除了大三巴這種超熱景點,其它教堂逛起來很寧靜
3)美食多,可以一路亂吃
4)飯店房間大,服務人員中文都很好
5)快速進香港,他坐船就能直達

澳門叫我夢魂牽引的,大概就是誠昌飯店的水蟹粥(擦口水中)



這次的行程表
DAY1
傳說中的美心亨利媽閣廟亞婆井前地鄭家大宅

DAY2
聖老楞佐教堂聖若瑟聖堂議事亭大三巴牌坊(女媧廟及哪吒廟)

DAY3
威尼斯人→旅遊塔氹仔島→香港

直達澳門囉,苦等旅館的車子,等好久喔
一直都是威尼斯人的來~可惡~我也想住那裏呀~但沒訂到



散步至美心亨利餐廳,遠眺旅遊塔



傳說中的美心亨利
服務很週道喔~但這餐好像有點不便宜





炸馬介休球、葡式白酒炒蜆、大蝦、非洲機
除了炒蜆其它台灣都不易吃到囉~所以非點不可









吃飽喝足了去散步,竟行經屠場,我在台灣都沒看過…



澳門人的信仰中心「媽閣廟」
逛過後會覺的,難怪大家覺的龍山寺跟行天宮很厲害
原來(台灣人蓋廟真是一流的,不止靈,還很莊嚴又美麗)
至少媽閣廟沒跟我們收門票錢,我就很感動了

門口吃的澳門傳統冰(椰子口味)難吃難吃難吃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難吃



亞婆井前地
到這一站,大家明顯有點累了,根本沒想好好逛一下
就走馬看花燈的,拍了好多顏色好賓紛的房子…



鄭家大宅,經整修後,重新開放
想在澳門看看中國傳統的文化,大概只有這裏了



外面就是高樓大廈,裏面就是中國古文化



精緻的門扣環



光與影的呈現



一張舊椅子,述說著過往的歷史



現代的文字,靜靜的溶合在斑駁的牆壁中



接下來進入教堂區,這裏的教友都很和善而親切
非常歡迎我們參觀,由於當天旅客相當少,雖然我是沒有宗教信仰的
卻在這裏覺的好舒服

聖老楞佐教堂









聖若瑟聖堂









旅遊塔的景觀宜人呀~(沒上過101,跑來旅遊塔)



又是這顆鳳梨





站在透明處,真的腿會軟,會發抖
哇,我的鞋鞋好新喔



進入氹仔島了

誠昌飯店的水蟹粥,好吃到靠北,一定要點來吃啦
桌上的面紙別用,會跟你收錢喔~結帳時要看清楚,有沒有被收錢



這點心,普普啦,但好貴



好美的當舖招牌



大利來記豬扒包
果然是豬排比人臉大(但我覺的SOSO)



意外吃到波仔窩



最後一站瑪嘉烈蛋糕
我只想說,肯得機的也很好吃喔
而且這家態度不是很好,沒爽



議事亭附近亂拍

這台車好炫喔



接近中秋節,掛起很多燈籠



這好像電影廠景的FU
等下張曼玉就會推窗而出



這止痛藥,為何我沒買,現在有萬般悔誤



這顆鳳梨頭,到處都看的到



千萬千萬別點外感茶,因為=苦茶呀
苦死我了,可惡





下面是亂拍
靠近議事亭的康公廟



這棟有點像鬼屋的房子(還有住人嗎)
改成餐廳或咖啡館可以嗎



這家門戶好像頗森嚴,進的去,出不來



這些屋子,叫我莫名的想起林青霞演的滾滾紅塵
等下女主角,就會從窗口跳下來,準備逃家了





街映倒映在牌子上,很有趣



對不起,這景點真的很小



這門我經過二次,都沒開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ox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