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寫BLOG了,一是懶,二是無大事
依然看了很多書,但左邊進右邊出
侄子也拍膩了…我唯一羨慕他的是,怎麼會有那麼瘦的小孩呀!贊

往年一直在迴轉發生的事情
我希望他可以成真…至少…我在這裏跟OUTLOOK對自己作了提醒
但不敢發誓,那感覺不大好了

今天去看了【十月圍城】,當然是A來的票
陳可辛的片依然很好看…
有些地方有點冗長;有些演員怪怪的
有些片段則讓你想揍人…大呼不可思議

但有出色的演員跟精彩的武打,不失為一部熱血的大片兒
值得大家買票進去看…
2009年的最佳國片,我會給黃羊川
不是…是給「十月圍城」,另外一個原因是…其它國片我都沒看

以下演員演的超好
 任達華、謝霆鋒、王學圻
這位演員打的超好
 甄子丹
這位演員爆可愛
 王柏傑
這位演員甘草的好
 曾志偉
這位演員爆好笑
 黎明

看完後最想作的事
 認真的翻翻歷史課本或查查資訊,是不是真的有這些主角存在過

看完後覺的很可怕的事
 天呀~主角都死的差不多了耶…

以上,是我的亂七八糟之感想…

精彩新聞
十月圍城 梁家輝等了10年白練胸肌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3/5325602.shtml

「十月圍城」再拍電視版 陳可辛逼女星素顏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3/5326525.shtml

【十月圍城】
導演:《特務迷城》陳德森
演員:《黑社會》梁家輝、《葉問》甄子丹、《梅蘭芳》黎明、《黑社會》任達華、《無間道》曾志偉、《赤壁》胡軍、《新警察故事》謝霆鋒、《墨攻》范冰冰、《九降風》王柏傑
發行公司:甲上
官網:http://ent.msn.com.tw/event/bodyguards/
FB心測:http://apps.facebook.com/mentaltest-zcaetaj/?auth_token=00d149e4b7e7021e3de61ea7f5f73791&installed=1
我測出來是【車夫】阿四:謝霆鋒 飾
很OK,我滿愛這角色的,有情有義



★繼《投名狀》後,陳可辛2009年度華語壓軸大作
★全片8億台幣重金打造,並耗資2億打造三十年代香港場景

一九零五年,本屬滿清版圖的小城香港,在英國人統轄之下已度過了五十個年頭,並被定名為「維多利亞城」。華人依然佔城中人口的極大比數,此地一方面保存了清朝人的生活面貌,另一方面又受到西方思想、生活形態的極大衝擊,因而造成了不少的矛盾與機會。城中的華藉紳商,漸漸擁有財富與勢力,他們深明在英國政府管轄下,若不主動爭取,將會處處受到掣肘,只是,腐敗顢頇的滿清政府,亦無法取得他們的信任,於是,他們將希望寄託在滿懷理想,誓要推翻滿清政府的革命黨人身上。

城中的杏讌樓西餐館、中國日報,與及由富商李玉堂經營的金利源,都是地下革命組織「興中會」的聚會地點。

革命黨人活躍於士丹利街、擺花街、士丹頓街一帶。

八月,從東京傳來消息,「興中會」會長孫文正式籌組了「同盟會」。並親臨香港,主持改組事宜與宣誓儀式。

滿清政府早已對「先生」這位革命精神的領袖恨之入骨,至於英國政府,較早之前,亦礙於與清廷的外交關係,曾下禁令,「先生」五年內不可踏足維多利亞城……。清廷深知「同盟會」一經成立,推翻滿清的革命行動必勢如破竹,無論如何也要阻隢「同盟會」在香港成立的儀式,「先生」此行,雖然是短短十二小時,卻是險阻重重。

消息傳來,「先生」將於十月中來到維多利亞城,屆時必令維多利亞城風起雲湧,而「先生」此行的保安事宜,由地下黨員富商李玉堂負責。

李玉堂估計了「先生」的行程後,與「中國日報」創辦人陳少白商討如何召兵買馬,準備「先生」到步後的保安工作,然而,英國政府已有所行動,先後拘禁了多位革命組織的重要人物,對他們諸多阻攔,而清廷更派出強悍善戰的大臣白孝國來到維多利亞城,將多個革命黨代表處死。李玉堂唯有投靠隱居於擺花街的太平軍餘黨首領方天,豈料方天亦遭殺害。

在無計可施之下,李玉堂唯有臨陣前另組一隊特別保安隊,集合了五位絕不平凡的壯士,來保衛「先生」。

首位是一位連左、右都不能分辨得清楚的苦力長勾四,負責「先生」從德輔道西碼頭至史丹利街沿路安全。

從史丹利街至史丹頓街一帶,李玉堂即安排了擅長攀高,腿功了得的搭棚工人沈重陽負責沿路的監視工作。沈重陽一直以來和兒子相依為命,更因為變得視錢如命,事情凡是講到一個「錢」字就斤斤計較。重陽答應把風,原因是視之為一份收入不俗的臨時工,對於李玉堂他們搞的那套革命根本就不感興趣。

擺花街上,有太平軍後人方天之妹,方紅打點一切。

至於「先生」與黨人宴聚的杏讌樓內,就由陳少白召來未被人知身懷絕技,流落街頭的二世祖劉郁白坐鎮。陳少白、劉郁白與清廷的不貳之臣嚴孝國原相識於微時,感情要好,可是杏讌樓將成為三人決一死戰之地。

舉行宣誓儀式的場地「中國日報」,李玉堂即安排了嵩山少林傳人,臭豆腐小販王復明在門外把關。

一切準備就緒,「先生」如約抵步。

清廷派出的暗殺隊,遠比李玉堂等人想像的厲害。李玉堂事前周密的部署,亦出現了原先估計不到的突變。更令眾人意外的是,「先生」心目中的行程,與眾人預先安排的,竟有很大的出入……。

為了讓「先生」安然完成「同盟會」的宣誓儀式,一場又一場的血戰與惡鬥,在維多利亞城的街角巷弄裡展開….。

阿四、沈重陽、方虹、劉郁白、王復明,與及更多無名無姓,卻對未來生活滿懷理想的小老百姓,為了讓中國的革命翻開新的一頁,他們放棄了家庭、愛情、事業、友情…..,最後甚至是生命,終令「先生」在十二小時之內,召集了革命必需的人心與金錢。

十二小時之後,「先生」安然離港,繼續為未竟的革命事業奔波。李玉堂獨坐漸被晨光充滿的書房之內,含淚記下死者的名字在烈士名冊之內。

六年後,一九一一年十月,辛亥革命成功,推翻滿清政府。

其它資訊
絕妙的是,我只查的到楊衢雲(張學友飾被暗殺的中興會成員)跟陳少白的資料
其它人都查不到,連李玉堂都沒有…

楊衢雲(1861年-1901年1月10日),名飛鴻,字肇春,別號衢雲,福建海澄(今廈門)人。在廣東東莞出生,中國近代革命家,1890年於香港創立最早的革命組織輔仁文社,並為香港興中會首任會長,負責策劃廣州起義。1901年被清政府派人刺殺於香港。身後由謝纘泰埋葬於跑馬地香港墳場。為免墳地被破壞,墓碑上只有編號六三四八而沒有文字。楊衢雲有三女一子,其子早歿。2009年,香港致群劇社公演話劇《無名碑》講述楊衢雲之事蹟。

下方為本尊照片、暗殺處及墓園


 




高風亮節的民主革命先驅——陳少白先生
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jw!McyTYLCRGB4aHq_gfDTdlYQ-/article?mid=303
長的真是一表人才



四大寇。前排左起:楊鶴齡、國父孫中山、陳少白、尢列。



國父孫中山先生在廣州學醫甫一年(西元1887年7月),聞香港有英文醫校開設,以其學課較優,而地較自由,可以鼓吹革命,故投香港學校肄業(香港西醫書院),期間,每於學課餘瑕,皆致力於革命之鼓吹,常往來於香港澳門之間,大放厥辭無所忌諱。時間而附和者,在香港祇有陳少白、尤少紈、楊鶴齡三人,而上海歸客則陸皓東而已。若其他之交游,聞國父孫中山先生之言論者,不以為大逆不道而避之,則以為中風病狂相視也。國父孫中山先生與陳、尤、楊(陳少白、尤少紈、楊鶴齡)常住香港,昕夕往還,所談者莫不為革命之言論,所懷者莫不為革命之思想,所研究者莫不為革命之問題;四人相依甚密,非談革命則無以為歡,數年如一日,故港澳間之戚友交游,皆呼國父孫中山先生等為「四大寇」,此為國父孫中山先生革命言論之時代也,也是國父孫中山先生國民革命的犯難之交。

興中會的第一個支會在1895年成立於橫濱,第二個支會1897年12月就在臺北成立。 興中會臺灣分會是陳少白先生到臺灣成立的。

1900年,國父孫中山先生從國民革命初期失敗的教訓中,體認到國民革命在興中會成立的最初五、六年間,沒有創辦出自己的革命報刊來開展革命宣傳活動,以致革命進入“最艱苦的時代”,於是作出發行革命刊物的結論:“將圖國民之事業,不可不造國民之輿論”,並於當年 l 月,派陳少白先生在香港創辦興中會第一份機關報《中國日報》由陳少白先生任社長兼總編輯和香港同盟分會會長。這樣,《中國日報》既是宣傳革命思想的陣地,也是革命黨人在香港活動的大本營。

陳少白先生通中、英、日語文,口才敏捷,文筆淩厲。他主辦《中國日報》首先改革版面,將中文報紙的長行直排改為短行橫排,給讀者一個嶄新的面目。其時保皇黨亦設《商報》於香港,一開始陳少白先生就連續撰文與之開展論戰,發揮了革命思想傳播作用。當時《中國日報》任務艱巨,辦報資金困難他都得設法籌集。加上來往人員眾多,招呼食宿或臨時安排工作等等,都得認真應付。報社職工不少在生活上表現散漫,工作不大守時,有些人還染上吸食鴉片的惡習,陳少白先生為此訂出出勤紀律制度,自己帶頭執行,如有逾時起床,就去拍床叫醒,即使是至親胞兄,也毫不包容,因此職工稱之為“番鬼脾氣”。

從1900年至1905年,陳少白先生主辦的《中國日報》一方面多揭發清政府腐敗無能和喪權賣國,另一方面報導惠州、上海等地革命黨人的反清廷活動,對於留日學生的風起雲湧的革命真實情況,也作了詳細的報導。至1906年,才辭去《中國日報》和香港同盟分會的職務,轉而經營實業。

辛亥革命勝利後,陳少白先生淡泊名位,不戀仕途,只在廣東軍政府出任幾個月的都督府外交司長,孫中山先生1921年回粵就任非常大總統時,當過顧問,佐理外交,也是幾個月就辭職去任。以後隨孫中山先生赴廣西揮師北伐,也不掛官名。1932年南京政府邀請他晉京“共商國是”,同樣不接受任何官銜。

陳少白先生不僅自己不思做官,而且告誡子侄族人,不要憑藉他的關係晉身政界。1922年後,他毅然回到外海,擔任一個小小的鄉事委員會主席(鄉長)。以一個黨國元勳之身,在革命功成後退居鄉下,受到國民黨全體黨員的尊崇與敬重。

陳少白先生回到廣東江門市郊外海鎮,不當豪紳坐享清福,卻主辦了多件好事,開築由江門至外海的公路,建金溪橋、石咀橋;修築大康路、杏林路、中華路,建中華市場;擔任鄉第一小學校名譽校長,帶頭捐資興建三座校舍。在他的帶動下,鄉里的王昌小學、遠貽小學、舸呂小學、教睦小學的校舍,相繼由鄉人投資建設,並做到全鄉學童免費入學。他提倡綠化,在他的住宅四周以及公路兩旁引種了小葉按樹,以後擴展到所有的荒山野嶺,都種上樹木。他禁賭。1931年廣東全省徵收賭捐公開開賭,陳少白先生不好公然反對,卻命鄉勇站在各賭場門外勸阻陳姓子弟進入,使賭商無可奈何,被迫關門。

陳少白先生的生活非常簡樸,沒有伸手向勝利後的國民政權索取非份的錢財。他在香港九龍牛油灣的住宅,是由他因維持漢鐵路權益所獲的酬金興建的。在鄉間除自己住宅所需購置的土地外,並未購買田地從事收租剝削。1921年孫中山先生在廣州越秀山文修文瀾閣,作為給陳少白、尤烈、楊鶴齡三位元老頤養的“三老樓”而陳少白先生卻很少享用。陳少白先生居鄉期間,還寫成《興中會革命史要》為國民黨中央國史館所收藏。1934年12月23日,陳少白先生病逝北京,停居西山舌雲寺,這也首是孫中山先生逝世時停靈的地方,故挽聯中有“生奔死赴,碧雲恨繼中山”之句。翌年 l 月,鄉中築基告成,才運樞歸葬,參加葬禮者達數千人,挽聯637對。這些挽聯“開濟艱難推此老,中山朋友獨斯人。我來恭祭無窮感,願祝英靈護國民!”,對其“終身革命而不做大官”的高風亮節,都不約而同地寄予無限的景仰。

一個國民革命報刊最早的開創者和民主革命先驅陳少白先生,就是這樣仙風鶴骨地走過他的一生的。

高風亮節的民主革命先驅陳少白先生與國父 孫中山 先生能在風氣未開,人心錮塞的環境中,為子孫萬代,開創光明前程,奠定萬年基業;偉哉!其志,壯哉!其舉。凡我愛國同胞莫不流淌著滿腔的熱血,我們踏著革命先烈開創的坦途前進,我們也繼往開來留給子孫一個璀璨的新天地,為祝為頌。敬以國歌嘹喨的歌聲、「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歌、忠勇的黃埔軍魂、阿彌陀佛的智慧蓮華,長伴高風亮節的民主革命先驅陳少白先生英靈左右,護衛中華國土萬壽無疆,護衛全國忠誠愛國同胞幸福綿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ox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