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新年期,我叫他『東野圭吾』月。我暢快的讀完了他的三本著作
在讀「信」時,感動到眼淚快噴出來了,差點在咖啡店大哭
這是一本文學小說創作,而不是推理小說,有點跳脫了東野圭吾最善長的寫作
但一樣非常的感人,與嫌疑人X的獻身,不相上下。

2.jpg

--嫌疑人X的獻身--
我應該介紹過了,真的很好看,我強迫借給台北編輯J看
我已經可以預知,她老公D先生,一定會哭出來的,真開心
有人陪哭的感覺,非常暢快

--信--
*內容簡介

日本《每日新聞》連載話題作,單行本突破一百萬冊!
2003年第129屆直木賞候選作品
日本亞馬遜書店網站讀者★★★★★推薦
東野書迷票選感人肺腑、熱淚盈眶度第一名

「哥哥,你好嗎?這是我寫給你的最後一封信……
從你離去之後,這個社會開始對我復仇……」
「有哥哥的存在,就沒有我的人生……」

武島直貴,這個與社會格格不入的青年,在他的眼眸中存在著迴避眾人目光的理由----
他的哥哥剛志為了替他籌學費而闖入民宅偷竊,失手殺人。
剛志為此入獄服刑,兄弟倆只能用書信互相聯絡。
哥哥在獄中為自己的罪贖罪,身為弟弟的直貴儘管無辜,卻從此背上了「殺人犯的弟弟」身分,
在這個社會上,一次又一次的被歧視,被驅逐……
他失去了原先安靜的校園生活,失去了原本可以在歌唱舞台上發光發熱的機會,
失去了初戀女友,他還能為自己哥哥所犯的罪失去多少?
首部深入探討受刑人家屬心境和遭遇的作品。
親情和家庭、罪與罰、被放逐與自我放逐……

*閱後感
看日劇,常常受不了日本人一種行為,就是團體欺負的行為
無論是上班族、家庭煮婦或是校園,似乎都會欺負弱勢團體
信這本書中,一對父母雙亡的兄弟,哥哥努力工作想扶持弟弟上大學
卻因為缺錢犯下偷竊的行為,最後還失手殺死屋主,必須坐十五年的牢
弟弟因為有個殺人犯的哥哥,無論是求學、工作、交女朋友,都落得淒慘下場
在弟弟想盡辦法想擺脫哥哥的狀況下,一位女性朋友卻伸出援手
讓弟弟漸漸的接受了殺人犯的哥哥,結婚生子後,弟弟卻面臨了女兒被欺負的狀況
於是寫了一封絕別信給哥哥,希望二人以後永遠別在連絡(哥哥每月寫信給弟弟)
他唯一能替哥哥作的事情,就是去為哥哥殺死的人上一柱香
在他到了被害人家中,發現哥哥原來也一直寫信給被害人的家屬
最在哥哥寫的最後一封信中,驚覺一直令他感傷的事情…
東野圭吾每次都很過份,在最後結局時,讓人覺的鼻酸
我心意已決,這本也要借給D先生,叫他一起來陪哭…

--預知夢--
*簡介
本書為「偵探伽利略」系列的第二彈。
屬於本格短篇推理集,主角仍然是帝都大學理工學院物理系的副教授
素有偵探伽利略之追根究柢精神的湯川學貫穿全場,以邏輯方式解決一樁樁神秘離奇的事件。

森崎家遭人入侵,嫌犯是一名二十七歲的青年,他侵犯了在二樓睡覺的森崎家女兒。
被警方逮捕的青年供稱,他在十七年前曾夢見自己與這名少女結婚。
在夢裡出現的少女竟然存在於現實生活中,這是預知夢嗎?

從羅曼蒂克的第一章<做夢>開始,
到<視靈>、<靈動>、<絞殺>、<預知>等總共五篇短篇推理,
神秘學的題材與巧妙的詭計以輕快的文字呈現,故事鋪陳充滿明朗清晰的推理與確實的邏輯,
展現作者罕見的寫作功力,是一本不可多得的推理佳作。

*閱後感
相較於其它本,這本是中規中舉的推理小說,如果已經看過日劇了
可能就不用看這本書,因為日劇裏面都有演喔!
三本書中,我覺的這本相較之下比較弱…可能是我已經看過日劇
對於劇情沒有太大的驚奇(況且,一點也不摧淚,所以沒有一擊致命的閱後感)
但比起市面上很多爛小說,他還是好看很多地!

--超.殺人事件(改版)--
*簡介
締造史上「五冠王」記錄暢銷書天王 直木獎作家東野圭吾的幽默獻禮!
面臨報稅危機的推理作家、煩惱筆下偵探最終該如何收尾的推理作家、被要求將故事篇幅加巨的推理作家……,
東野圭吾針對日本出版界的現況提出質疑,令人捧腹大笑的辛辣短篇集。
小說家為何要寫出與故事情節無關,又瑣碎嘮叨的冗長敘述?
為了騙稿費?不,他們另有所圖……
轟動推理小說界的驚人詭計,到底是以多麼可笑的方式誕生的?
作家嘔心瀝血想出來的?不,他們另有秘方……
令沒沒無聞的新人作家一夕走紅的神奇捷徑是什麼?
努力寫出好作品?不,他們令有驚人之舉……

添加大量科學知識的推理小說火紅當熱,讀者看的到底是小說還是百科全書?
新書大量出版,沒時間看書卻要寫書評的書評家,寫出來的文章到底可不可信?

一個認識東野圭吾的全新角度!
日本暢銷書天王東野圭吾生花妙筆,直指文學界各種匪夷所思怪現象。

八篇既諷刺又爆笑的「推理文壇大小牌現形記」!
2002年「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第五名
2001年「週刊文春推理小說BEST10」第八名

東野圭吾更為用心設計的,就是如何將業界的荒謬現象,以誇張的方式來加以突顯,
配合上最出人意表的結局,最終成為一篇具有黑色幽默的小說。

當事情到達極點而無法再承受更嚴重的脫軌行為時,
東野圭吾以最惡搞的情況做為結局,荒謬也就因而從極限處出現。- 凌徹(推理小說研究者)

*閱後感
這本書真的很妙,我覺的出版業的同仁看了,一定會笑到噴淚
我覺的搭車時看這本書,心情會非常的舒適,就算車再擁擠,你也會想笑出來
1)當社會漸漸老去,只剩下年紀大的人,還在看書時…
 作者大概90歲,讀者大概70歲,編輯大概50歲
 一群老年痴呆的作者,寫著重覆的文章,再由老年痴呆的編輯改成千遍一律
 但都不用擔心,因為也已經老年痴呆的讀者,根本不記的他看過一樣的文章
 這真的很好笑,哈哈哈…
2)長久以來的暢銷作家,原來一直由老婆在捉刀
 老婆突然過逝,卻沒有把結局寫出來
 為了破案,作者只好找編輯全部找來,說誰能破案,就能獲得他新著作的發行權
 終於有編輯破案了,而作者一直請老婆捉刀的事情也被發現了
 最慘的是,編輯日也思、夜也思的新書,原來一個字都還沒有寫上去
 只是一堆厚厚的空白稿紙罷了
3)愈厚的書,愈有機會上排行榜
 二千圓買500頁的書還是2000頁的書,嗯,買2000頁比較划算嘛
 所以…作家的書愈寫愈厚,寫成了史上超級厚的棒球推理小說
 不但很厚,為了增加重量,編輯還作了不可思議的決定
 把封面改成鐵片版的,就可以變成,史上最重7.8公斤的運動推理小說
 嗯,這是滿有可能的事情耶!以後可能會發生喔~現在的書,的確有愈來愈厚的趨勢
 厚,不一定好看…這大家一定要僅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ox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