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流在博客來辦了滿499跟7xx即有xx贈品的活動
而499的贈品是妹尾伯伯的黑色限量票夾
心一狠的話,決定在最窮的時候,買了600多元的書
後來才知道,主推的《窺看日本》是不算在499元裏面的
所以…我沒有拿到贈品,殘念
博客來的說明沒寫清楚…可恨…
都拆了書,才發現這個事實

本次買的書為
芬蘭驚艷、平安日本、窺看日本
其中平安日本最好看,後段粗略介紹日本古早文學及源氏物語的章節
十分有趣…害我忍不住,也想買一本中文的源氏物語說…
評價5顆星

河童伯窺看日本,有點叫我失望
往常拿到他的書,我會很努力的想辦法盡是讀完
但這次的書,因為第一篇寫的很沈
意外的,叫我不想讀下去…
是一本有點缺乏趣味也沒有旅行感的著作
評價4顆星,但用心程度5顆星

至於芬蘭驚艷,初看是很驚艷,但愈來愈乏味
如果作者的筆法可以把攻擊的power減少一點,也許我會考慮讀完全本…
不然還滿辛苦的…內含的意義太重大
對於政治、社會、人文、教育等事情還不太重視的人
可能不大適合讀
評價4顆星
但真心愛台灣指數5顆星

書籍資訊:
芬蘭驚艷:全球成長競爭力第一名的故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30836

作者:吳祥輝

在地圖上距離台灣海程最遠的國家芬蘭,自2002年至2005年連續三年被評比為全球「成長競爭力」第一名,這樣的數字勾起作者的好奇,他想探究原本默默無聞的北歐小國,群體如何建立「芬蘭識別」?個體生命追求的「芬蘭價值典範」又是什麼?除了Nokia 和 Linux,我們還能自這個非常遠異常寒的地方,從政治、教育、道德觀等等得到何種的衝擊和啟發?

平安日本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32644
作者:茂呂美耶

試閱:陰陽道
日本的陰陽師熱潮似乎已逐漸穩固,並落實在生活中。
尤其是安倍晴明與源博雅這對「陰」、「陽」對比的活寶偵探,經由小說、漫畫、電影、電視劇及百種以上的相關出版品宣揚,幾乎已成為「平成年號時代新種偶像」了。

其實,將安倍晴明這位本來埋沒於古典書籍中的陰陽師挖掘出來的作家,是一九八七年得到「日本SF大獎」的荒吳宏,他在得獎作品《帝都物語》中便讓安倍晴明大顯身手。《帝都物語》總計十二卷,發行量高達三百五十萬部以上,也拍成電影。然而,將安倍晴明與源博雅湊成「福爾摩斯與華生」的作家,則是夢枕獏。而漫畫家岡野玲子又將這對活寶廣傳於少女讀者群中,「新種偶像」便如此誕生了。

根據傳說,安倍晴明的母親是白狐…

窺看日本(簽名版)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2787
作者:妹尾河童

河童自述《窺看日本》:
「雖然告誡自己好奇要有個程度,但隨著興趣走訪各地,結果就變成這樣了。這邊一點那邊一塊的,毫無脈絡,自己看了也傻眼。可真要強找出關連的話,我想就是『日本』二字了。標題名為《窺看日本》真是不好意思,決沒有字面上那麼偉大。雖然只是非常小的一部份,但希望各位讀了之後,仍會覺得『這麼一窺看,還真瞧得出是日本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ox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