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4.18 | 地點:成都

住:春熙宜必思酒店(锦江区红星路2段20号 近春熙路,RMB 239 不含早,在攜程訂購)
吃非常方便,打D很不方便,連司機都跟我說,這一帶太塞了,他們也不想開過來
我建議想坐他們直通車巴士的人,可住武侯祠或杜甫草堂附近
除了方便搭車以外,也比較能體會成都人的慢活態度

第一站:武侯祠



門票60元,園區沒有粉大,售門處旁即為錦里
若在這裏買金沙或是杜甫草堂的票,免費接送
不在這買,著收5元車費,還是比打D便宜

借了導覽器,壓金200元,租金20元⋯⋯
但還是覺的應該找人解說比較有趣
也有人投訴說,導覽器接收效果不好,根本聽不到解說

後來跟台灣團時,導遊有小說一下:
成都人其實比較崇拜諸葛亮,但由於劉備才是主,而諸葛亮不是
所以進入武侯祠會先拜劉備,之後才能進入諸葛亮,而且還必須下三階才行
而且這裏沒有阿斗的肖像是因為,成都人真的很討厭他,所以直接把阿斗的肖像移除了
成都人真是豪爽的個性呀~

喜歡三國故事的人來,應該會滿開心的…
我是完全沒有FU><,而且劉備的墓小的不可思議呀

另:雕刻都很妙,獅子臉很扁、馬很矮,人像外星人
忍不住一看再看的噴笑,我認真覺的,三國時這裏是被外星人佔領過























第二站: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館
門票60元,人工解說費用50元,園區比武侯祠大約一倍
感覺是南方的小橋流水風,維護園區的人很用心
不停在打掃,但落葉繽紛,掃不完呀
想借自動導覽機,得從正面進入才行,其它門只有人工解說服務

走到這裏時,我肚子咕咕的叫了起來, 園區裏只有飲茶(我苦)
看的有心無力,我想吃東西呀!

裏面有杜甫的草居、涼亭的遺跡,唐朝一些文物出土
相較於看文物,我覺的不如把重心放在景觀上比較恰當

如果能找個地方坐下來吃點小點心,那就太棒了
最令人驚奇的是,園區的貓像大爺,坐姿好豪邁!

PS1:杜甫好瘦…是飲露水過活的嗎?
PS2:四川博物館似乎在這附近,有興趣的人,亦可納入行程中











抄手
旅館後面的巷子竟然就有,宜必思還真方便
點了鐘水餃跟賴湯圓…這餐只有10元人民幣…
水餃看起來紅灩灩一片,但其實不辣也不麻
反而好像加了糖,有一絲絲的甜味
湯圓也不難吃…但就一般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ox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