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去北京,我們採用自由行

搭華航的飛機,因為很晚才訂,機票約16,000

DAY1:雍和宮 | 孔廟 | 北鑼鼓巷散步至南鑼鼓巷
DAY2:黃花台水長城 | 798藝術村 全文ENTER
DAY3:天壇 | 前門大街/大柵欄 全文ENTER
DAY4:景山公園 | 故宮 | 王府井 全文ENTER
DAY5:頤和園 | 恭王府 | 后海 全文ENTER

宿:235民宿
http://www.wretch.cc/blog/beijing235
台灣人在北京開的民宿,很乾淨又超便宜,像學生宿舍



 
下載APP,關鍵字,TOUCH CHINA,很多景點的APP,離線也能用的



地圖我用GOOGLE MAP
旅遊書,我買正文社的「北京旅遊全攻略」,不知有沒有出新版

-----DAY 1-----

抵達的第一天,我們在民宿用步行即可抵達的雍和宮(需購票)
北京最靈驗的地方莫過於這裏,最初是雍正的居住地
後來再來時,我們買了香拜拜,還買了平安符(很漂亮,但我後來全送人了)
秋天來時,入口即為銀杏大道,非常漂亮,這裏的建築也是十分的精緻的喔!







匾額上的字,是有滿文、漢文、藏文(如果沒記錯的話)



我一直想轉轉看,終於有機會的了









接著前往孔廟跟國子監(步行不到十分鐘即到)
建議大家在這裏上個廁所較宜,我沒上過胡同的公廁,我聽說沒門
連進去的勇氣都沒有,不知有沒有誰上過的?

孔廟位居北鑼鼓巷,直直散步下去是南鑼鼓巷
我跟我姐認為,最適合散步的小巷弄,就屬這段了
也有些小咖啡店跟小飾品店(好像還有一間很有名的素食店)

中間會先經過一個四合院,我跟我姐只聽了前段免費的部份
後面沒進去(要收錢),後來聽說這真是大有來頭的古蹟





首先會看到這牌坊,看到走進去就沒錯了



我記的孔廟也有收費地,但我到時,好像收費員下班了><



看到沒,有孔子為証



古代人連天花板也很重視



觸奸柏」或稱「辨奸柏」,非常大一株喔!
為元代國子監祭酒許衡所植, 已近七百年的歷史。相傳明朝奸相嚴嵩
代嘉靖皇帝祭孔時,行至樹下,被樹枝揭掉了他的梁冠,人們便認為柏樹有知,能夠辨別忠奸



我一直不懂,為何腳印是浮起來的



這裏面是可以學習的經書等石碑,好涼喔!感覺更像墓碑(虛)





辟雍(一圈水池圍著,好美)

建於清乾隆四十九年,是國子監的中心建築。
位於中軸線中心一座圓形水池中央的四方高台上,是一座方型重檐攢尖頂殿宇。
四面開門,設台階六級。
辟雍周圍環繞著長廊,四面架設精緻的小橋橫跨水池使殿宇與院落相通,這種建築形制象徵著天元地方。
乾隆皇帝之後,每逢新帝即位,都要來此做一次講學,以示中央政府對高等教育的重視。



中間的位子,是給皇帝坐的





以前考試時的每人小隔間,好小~



沒機會當狀元,看看總行吧





接著往下逛,這兔子爺到2011年都還在,不知今年安在否



好大拉拉的寫法,吃狗肉犯法啦!可惡!



我一直以為這雞是假的,NONONONONO是活的喔



南鑼鼓巷已盡失胡同味,我們也沒啥拍照 這天在這隨意吃了晚飯



愛吃氣氛的,這附近有間老房子改建的餐廳「大裡院子
我跟我姐後來有跑來吃,也有很多阿豆仔來吃
每人均消費:100元/人(統一的價格,不包括酒水),只接受預定。(不知有沒有調價)
電話:010-84041430
地址:北京市鼓樓東大街小經廠胡同67號,靠近五號線「北新橋站」
有些貴,尤其是茶跟酒特貴,但氣氛還不錯,我姐是說他比較想跟他BF來(哭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ox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