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問我,台灣什麼風景最美

我會回答,當然是海景,找個沒有人的秘境,靜靜欣賞海洋是件很棒的事

海浪波動的線條,隨時都在變化,觀賞日初、夕陽也都是那麼的美麗

 

之前會往花蓮跑,覺得花蓮自然風光保存的最好,但去一趟很麻煩,後來漸漸回歸在北海岸欣賞風光

北海岸有二個地方,我覺風景跟花蓮有得比,一個是野柳,另一個是今天去的富貴角燈塔

 
04.jpg

上次去過野柳後,我已經把它列入了我的秘境,野柳其實人潮沒想像中的多,去掉女王頭跟前段的風景區
愈往後走人愈少,往高處爬的風景也很廣闊喔!野柳旅記 ENTER
 

今天特揪了同學一起去富貴角燈塔,再次飽覽海景

本來以為會很難抵達,但其實還滿容易的,捷運再轉公車就好了

雖然是週日,但人也非常的少,也許是因臨近核電廠,大家不想靠近吧!
(遇到有綠石槽的季節,人就會變得很多,其實基隆忘憂谷旁邊也有這種生態)

 

坐公車抵達後,我們跟著指標走,會先抵達老梅公園(也稱富貴角公園),這裏有一大片的樹蔭可以乘涼休憩

接著會看到濱海人行步道,沿路都是無邊無際的海景可供欣賞,站在高處看海景的感覺真的很爽快呀!

最特別的是,前段是沙岸,走到後面會變成岩岸,短短30分鐘的路程,自然風光卻有很大的變化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這裏沿路幾乎者沒有遮敝物,連男生來走,也撐起了陽傘,可見夏天的日曬有多強悍

 

備註:其中有一段是可以走下去沙灘處,大家常拍的「綠石槽」這裏也有喔!
但同學的腳受傷了,沒法子走樓梯,沒緣份下去拍照

 

。交通指引:

先搭車至淡水捷運店,2號出口,伯朗咖啡前的862跟863公車(別走到對岸喔!)
先到富貴角燈塔的話,在燈台中店下;先到老梅看綠石槽的,坐到銘德一村下,約45入鐘可抵達

我們比對過一些公車的APP,很怪的是有些上面沒有這一站,所以看公車站牌比較準確囉!

沿路會經過淺水灣、白沙灣、新十八王宮這些景點;往坐下則可至十八王宮、石門洞、金山,想玩一天都行

 

。路線路線:(我是先到富貴角燈塔)

下了燈台口公車站後,就可以看到指標,還滿明確的,一路跟著指標著就沒錯了…
其中一段是分叉口,指示牌被樹木擋住,就往活動中心那邊走就對了

 

。公廁:老梅(富貴角)公園裏有一個


。必備物:夏天最好帶著帽子、太陽眼鏡、陽傘、一瓶水來玩較宜,因為陽光真的很大呀!

看看這指標,多清楚


01.jpg

當海嘯來力,逃生當真來的及?

02.jpg

再次說:核能發生意外時,你想逃去那裏?

03.jpg 

這季節,沿路開滿了這種花兒,還在樹梢上,或掉落在路上

05.jpg

拍這張時,有個男生說:不知道那人在拍什麼?
於是他莫名奇妙的,跟著拍一張(我內心覺的,那你拍屁呀!沒禮貌)
我是補捉蜂蜜採花蜜的瞬間好嘛!!!!
但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漸層的菊花,好想知道這究竟是啥品種?


06.jpg

石壁中長出來的的植物,好漂亮~

07.jpg

燈塔到囉!

1.jpg   

遠處的建築,應該是荒廢的軍事雕堡

09.jpg

走在濱海人行步道的風光

010.jpg 

014.jpg

015.jpg

013.jpg  

2.jpg

3.jpg  

休息亭上方的橫木,配上藍藍的天空,真美

011.jpg

第二次去時,我從銘德一村下車,橋旁邊的小路,可達到老梅綠石槽
網友說的對,若來的時間是漲潮,就會看不見綠石槽喔!自己要查一下資料!

最後再巡著沙灘,走到底,會有階梯上步道,直達富貴角燈塔
回程去老梅公園上廁所,再走旁邊廁所旁的小路回到銘德一村原車站搭公車
(2-4月是綠石槽的季節,這時人流會比較大!)

4.jpg

5.jpg

6.jpg  

arrow
arrow

    kekox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