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前來過香山,本來是秋季賞楓,但幾場大雨,把楓葉全部打光光
加上後續有頤和園的行程,根本沒好好逛過

這次坐696直達香山,在地鐵北宮門站出來就能搭
門票多少不知道,我有一張通用卡可進去;攬車單程60元,較二年前小漲10元
不變的是,依舊很危險,比華山的搭起來還危險的感覺

我從東門進去的,先經過知松園,真的樹木都好大
雖然有人說,香山是人工美;八大園區是自然美,但我覺的香山也滿自然的呀
想爬山的話,這裏十分不錯,沿路有樹蔭,樓梯也算好爬



開始搭攬車了(靠近北門),其實攬車最高也只距離地面約3-4層樓
但腳一離開踏板,稍不慎,扶手就會很上拉…害我腳大不敢動,手也抓的很緊



基本上根本就是滑雪的攬車啦!



攻頂後,可以看到很遠的景色;遠處的大片湖景就是頤和園
可惜香山沒開放到晚上,不然夜景應該滿美的



大家必拍的景點之一「香爐峰」



在山上小逛一圈了,準備下山(下山很好走,約1小時即可完成)
但很妙的是,很多景點都寫,是私人別墅區!!!!
快到山底時,會看到昭廟,我一直好想進去看看,但都在整修中(都修二年了吧!可惡)





從東門走到北門的眼鏡湖,大太陽時倒映很美



北門旁邊還有「碧雲寺」(17:00關閉喔!)

建於元至順二年(1331年),據傳是元代開國元勛耶律楚材的後代耶律阿勒彌的住宅改建而成,當時叫碧雲庵。

明代正德年間一個叫於經的御馬太監看中此地的風水,出資擴建,並在後山上挖建墓穴,墓未挖好,他便因貪污事發而鋃鐺入獄,死於獄中。

到明天啟年間,大宦官魏忠賢又出資對碧雲寺擴建,並將於經未能使用的墓穴規模擴大,結果又沒有用成就因罪大惡極而自盡了。

清代乾隆年間,在明代的規模上又進行過大規模的修葺,並建起了一座金剛寶座塔、羅漢堂等建築。

主體建築有六進院落,依山勢層層上升。主要建築有山門、山門殿、彌勒殿、大雄寶殿、孫中山紀念堂、羅漢堂、金剛寶座塔等。

裏面還有孫中山當初曾暫時停靈的紀念館,走到最後面(孫中山衣冠塚),再登上最高處,能看到「碧雲寺」全景。一開始因為是寫衣冠塚,加上樓梯滿窄的,我實在不想爬上去…但一直聽到人聲,才決定上去瞧一瞧,好險…有上去看看…景色很開闊

arrow
arrow

    kekox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