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出發至重點的兵馬俑
先從旅館坐603抵達火車站(不知在那搭車,詢問飯店人員即可)
PS:本車也有到鐘樓站

去兵馬俑在火車站搭遊5即可,路線如下示圖
我是在火車站廣場晃晃就找到搭車處,有很多旅行社的車子也在這

搭乘時請小心搭錯車,就有人被載去血拼團,遊5的車次非常非常的多,請不用擔心搭不到

旅遊時間:逛清華池約1.5小時,逛兵馬俑約2小時,來回程車約2.5
合計是6小時,如果你很早就出發,下午可再排一個市區的景點
 




上車後,收票服務員會先說明景點、票價等事宜,再開始收票
通常是建議先玩華清池,再至馬兵俑,以免回程沒位子坐
對了,在這裏不能叫別人小姐,要叫女士或服務員(因為小姐是作酒店的意思)

第一站我到了華清池
我的遊後感覺是,可以不用來這站,一切都太假了
只有少數幾個浴池及西安事變的房子是古蹟,其它都是後來重建的
門票費110元,實在太坑人了!
門口的無牌導遊說1人50元,我進來後一個有牌男導遊過來自報30元,我就請了
實際上是,他想叫我買藍田玉,所以以低價給我

楊貴妃泡湯的池子
外圍這圈花瓣樣,都是玉作的, 但因為久沒碰水,所以乾掉了, 如果遇到水,會呈現墨色



皇帝泡的池子
都是用藍田玉作的, 只要泡在池子裏,藍田玉會因為身體狀況不同,而呈現不同的顏色,可判斷皇帝的健康狀況



楊貴妃都在這亭子上乾吹頭髮
因為有溫泉像地暖一樣的效果,所以冬天不會冷, 而且即便下雪,遇到暖氣也就蒸發了,會非常的美麗,像霜一樣的效果



泉源之一
因為是藍田玉,所以水有點藍綠色



泉源之一
也是藍田玉,愈墨色的愈好;呈現白色的那塊,則是死玉,最沒價值



晚上泡的露天湯
給大臣們泡的,上面那層磚是唐代的;下層則是秦朝的



旁邊還秦朝流下來的木頭,因為泡在溫泉水中,有豐富的礦物質,所以沒有腐壞



皇帝泡完湯後的更衣室
旁邊的溝槽隨時有溫泉流過,所以室內都會暖暖的



廚師泡的溫泉
要用乾淨的手幫皇帝作飯

 


因為幫皇帝作飯,所以手要維持乾淨
廚師都在這黑色的石頭上,用石頭挫腳皮



西安事變的第一個地方
至少有四處的彈孔



第二站到兵馬俑
以前在電視上看到時,覺的好雄偉,此生一定要去一次
真的去了以後,卻沒有太大的感動…唉…
加上天氣好曬,西安夏天真的不適合旅行
由於售票口距離入口很遠,夏天的話還是打傘或戴帽子吧
我沒請導遊,但路邊的開價是90元,亦可以借電子導覽機

































 

西安之旅全紀錄

DAY1 清真大寺、鐘樓、鼓樓、華美達兆瑞酒店、高鐵諧和號 ENTER
DAY2 華清池、兵馬俑 ENTER
DAY3 華山之旅 ENTER
DAY4 漢陽陵、城牆騎車去 ENTER
DAY5 歷史博物館(沒寫文章,但覺得滿值得一去)
西安食物紀錄 E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ox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