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天空一片藍,決定去紅螺寺
秋天來最好,可賞楓跟銀杏



搭公交867即會到,全程約 2-2.5小時(不塞車的話)
回程請走到公車總站裏面排隊喔!而不是下車處
雖然官網說30分鐘一班,但我錯過一班後,下一班1小時候才來
用整點來計算比較準(例:三點、四點等),最晚班下午五點出發

路線圖:东直门外 - 左家庄 - 三元桥(地铁) - 京顺路丽都饭店 - 大山桥东 - 孙河 - 火神营 - 地铁后沙峪站 - 桑普科技园 - 杜兰庄 - 衙门村 - 马坡 - 荆卷 - 姚各庄 - 晏子村 - 牛栏山道口 - 牛栏山 - 富各庄 - 龙王头 - 赵各庄 - 焦村 - 庙城东 - 庙城南 - 庙城 - 庙城北 - 怀柔石厂村 - 丽湖馨居 - 南华园四区 - 南华园三区 - 华北市场 - 怀柔汽车站 - 怀柔招商局 - 下园市场 - 于家园 - 迎宾路北口 - 怀柔区小中富乐村 - 乐红园小区 - 红螺路南口 - 红螺路中街 - 刘各长村西 - 红螺寺村口 - 卢庄村口 - 红螺寺 (43站)

全程61公里,间隔30分钟,普通车全程票价7元,空调车全程票价13元。
刷一通卡可打四折,所謂的空調也不冷,至多不熱而以><
備註:網友說早上07:00頭班有開到慕田峪長城是真的…
今天特別確認了…只有最早這班有到,相關資料請洽
http://chiangcathyisme.pixnet.net/blog/post/88896543

紅螺寺門票54元,索道60元(單程40,來回60)
除了寺廟本身外,尚有五百羅漢區、十二生肖區、觀音寺、青龍山、紅螺山觀景觀
因為不想爬山,所以我選擇後索道上、下山
細問過下山的人,說爬到觀音寺大概要40分鐘
而觀音寺再上去的中天門,還得再走40分鐘(而且更抖)

我建議走到五百羅漢區那段再往上爬到觀音寺,比較多緩坡
也有涼亭可以坐下來遠眺風景…
說穿了,也就是看到黃花水庫,景點實在soso
若從寺廟區往上爬,沿路都有樹蔭,但好像看不到風景
如果體力好,可以爬上山,坐索道下來即可
索道下山頗快,粉刺激呀!!!!!!!!
正如網友說的,相機還來不及對準,就差不多到了
ps:景區中的廁所超乾淨,但大嬸不關門就上,還放聲唱歌,嚇到我了

入門處的地圖,拍一下…才不會迷路



噹噹噹,大門到囉



網友說的假佈置,真的不搭,亂拍到紅螺沒入鏡



紫藤花老樹,可惜錯過5月的花期







下車處很多人在賣香火,其實不用買,進來捐點香火錢,就有香可以拜了
入口處也有註明,是禁帶香進來的
但都付門票費了,我覺得沒特別想求的,也不一定要付香油錢
況且,求願的話,若沒來還怎麼辦??



秋時天最美的風景,千年銀杏



樹上還有鳥窩,好妙







連柱子上都是紅螺的mark



不知結的是何果



啥,65歲得有人陪同…我的體力是65歲,我就不上去了><



跑去看五百羅漢跟彌勒大佛,之後往上爬一點點,坐在涼亭休息
再去索道處坐車上山



上山囉



觀音寺遠眺風景



觀音寺再往上爬到活門(我又不是來爬長城的,不去><)



往下山的路線走,會經過二個涼亭,風景相當不錯



但若從下來走上來,也太過份了點



結論是:如果不是秋天的話,我應該不願意再來這裏第二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ox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