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什剎海及宋慶齡故居
我住的地方有公交車直達,就默默的搭車來了
若搭地鐵坐6號線到北海北站即可
一出站也有超多的三輪車可以坐



這裏建議的景點尚有
恭王府、荷花市場(晚上是pub街)、煙袋斜街(很短,但可買伴手禮)
白天可以找家咖啡廳坐下來休息一下
郭若沫故居我後來又找一天去了,很小的點
如果沒有迷這個作者,我覺的不用特別去

這附近也有護國寺小吃,可以google一下位置
焦圈、驢打滾、碗豆花都不錯吃
都是買單個地,可以想吃的都點一下
單價大概是2-5元左右

來過這裏很多次,但我沒去過宋慶齡故居
門票:20元人民幣
進去後,就會知道很超值,遊客頗少,舒服極了
售票員及門口管理員,都很親切
一直叫我慢慢來,先把包包收好,以免掉東西

入門就有小橋流水,倍感清涼
裏面還有宋慶齡住的地方展示、過往經歷的展示館





展覽館中的這個時鐘,敲痛時很好聽,所以宋慶齡特別放在走廊
希望這裏所有的工作人員都聽的到
時鐘最後停在主人離開這世界的分針時刻



這和平鴿舍太絕妙了,請看第二張的近拍文字





接下來進入生平展覽館
孫中山送給宋慶齡的結婚禮物之一是手槍
因時局動盪相當不安,當作防身之用
不小心偷聽到導遊說:最後一顆子彈,孫中山請她必要時留給自己用
(該說什麼好,攤手)



宋慶齡結婚時的嫁妝
為了紀念孫中山,她一生舖在自己的床下



宋慶齡母親的結婚繡服





入園處旁邊有個假山,請往上爬到涼亭
坐在這兒歇息很舒服,外面游客的吵聲其實也不大會傳進來
靜靜的坐著,如果有杯熱茶、二個碗豆黃就好了
(這時我肚子餓扁了,沒吃中飯,卻已下午三、四點)



依依不捨的離去
下次有機會,真想再來坐坐



最後在什剎海邊吃了抄餅跟羊肉串(抄餅15元,肉串單串5元)
不美味,這裏的羊肉串一點也不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ox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