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的總表及住宿等,請參閱 ENTER

-----DAY 5-----
頤和園 | 恭王府 | 回台灣





一早我們直奔頤和園,我記的這裏有導覽機、也有導覽員,但這次我們全沒請
這裏是北京我最愛的景點之一(超愛,我前後來了三次)
想了解這裏,可以下載頤和園的APP(恭王府也有)
請大家務必一定要上佛香閣,這裏真的很棒,可以一望無際頤和園的湖景
如果你們請了導覽人員,有時候他們會偷雞,幫你全票,但卻漏帶景點,請務必注意
這裏超好拍的,出門前請務必確認相機充電了喔

這裏有慈禧住的房間、也有可憐的光緒住的房間(四面全部堵死,完全不讓他出門)
也有醜皇后隆裕皇后(跟珍妃比起來,是可怕)
或是被港劇寫成大好人的小李子住的地方,對歷史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好好觀詳一番



這裏應該智慧海,原來共計有1008尊小琉璃佛,但在英法聯字被破壞了



隨便一道牆都很有味道



建築也好華麗





透過窗戶灑進來的光影好美





爬過長城後,這些都素小CASE









靠近湖邊的走廊,聽說沿路的天花板都在彩繪故事,但我都忘光光了



只是在湖邊曬太陽散步,也很爽



這裏也是可以搭船游湖的喔



現在是空的,下個瞬間,塞滿人




去年秋天,落日早,我們有一次坐在湖邊,竟然就看到了夕陽,好幸運



荷花究竟幾月開呢?一定很壯觀





下午不知去那,來到了恭王府,其間在頤園外唔附近一直在想打D
但被該死的阿曼困好久(沿著他的外圍,根本走不出去,媽的,超大)

恭王府位於荷花市場(靠近煙袋斜街及后海,可併在一起玩)
是和珅的家,也是塊風水寶地,花很多巧思作了風水強化,另如:蝠池等…

建築頗富麗堂皇,也很
中西和併
有洋化的拱門,也有送子娘娘(但意外還滿融和的啦)

這裏最有名的福字碑,因為是康熙皇帝御筆親提地
周邊商品很多,但我窮,所以不買(難怪一直窮到底)

這裏也有大戲樓,2011年去時,有開放入場看戲,但如何購票等,我也不清楚
王羲之會玩的曲水流觴,這裏也有囉~在「沁秋亭」中

另外,真正的和珅長的俊美,跟大陸劇中的演員差很多很多很多
左(真正和珅畫像) | 右(大陸演員)
 





和珅家抄家時,「葆光室」的牆中被查出藏有三萬六千兩黃金



以下純亂拍





回家囉!在機場看到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ox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