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的總表及住宿等,請參閱 ENTER

-----DAY 2-----
黃花台水長城 | 中午/農家菜 |  798藝術村 |  晚食/香滿樓北京烤鴨

早在台灣時我就預約專車爬長城,我配合過殷司機二次
覺得頗為滿意,但除了他熟的景點,有些地方他也是不知道
例如:明十三陵的神道,所以我們一直去爬「黃花台水長城」(大笑)
但很省錢,不用門票,至多被果農收過路費,好像是5元
若需殷司機的資料,請再問我唄,據背包客棧的說法,大家也有使用小晨師父
798藝術村不是我的菜,就不作介紹了,我們也只喝了下午茶,買了伴手禮就走了

通常是一大早就接來人,省去遇到上班的車潮
PS:在北京、上海這種城市搭車,請跳過上、下班時間及15-16點的交班時間
去長城的沿路風光很美,別輕易的睡著了



每次開始爬之前,殷司機都先帶我們去吃農家菜(他會親自炒)
大概50元人民幣左右(至於是不是包在車資裏的,我真的忘了)
遇到對的時間,還會有新鮮的栗子吃
而且殷司機真的很客氣,怕我們餓到,一上車就有水果吃
一次在桌子上吃,一次是在坑上吃的,不同體驗
PS:這糖心茄子超好吃,是茄外可包一層焦糖
玉米餅也很好吃,而且份量大吃不完,後來包著去爬長城
太累沒吃,又留著第二天當早餐吃(但我想問我姐,這麼重的東西,為何是在我包包裏)





第一次爬是爬左邊這條,第二次我爬右邊這條=現在拍的這座
我覺得左邊這條的風景比較宜人呀!而且90度的狀況,也比右邊好一點點
只是…這條的毀損比較嚴重,所以很多起方是形同爛石狀況



天呀~我竟然爬上去了,而且還記的拍照!一定是覺的不會再來第二次了
PS:北京也有晴天呀~你看2010年時,天空多亮



這裏來爬的人很少,我們比較常遇到阿豆仔
也有遇到北京人帶孩子來爬,孩子實是草你媽媽的健步如風,看得我羞愧無比
另一方面也可能這端不是正規路線,他其實是有正門的,但我走偏門入場



遙望對岸,真美



司機大哥說,走到最高的碉堡,就準備往小路下山,他會來接我們
我們一直在找碉堡,深怕爬太久,會天黑
當地人猜我們至少要爬二個小時,結果我們爬一小時就到了
因為太累了,沒繼續爬下去,後來就下山了,我跟我姐一直很奧悔
包了一台車,怎麼沒有好好利用><,我倆是笨蛋



這張看似有點抖,但其實還好啦!
我隔一年爬到對岸那條,可是沿路罵三字經提神,才有辦法下山的



山上的小螳螂



大下坡,我姐在小歇等我。
對啦!她的體力比我好><





望著來時路,嗯~我們還滿強的嘛!偷笑



坐下來再歇一下



阿豆仔一直都健步如飛,好可惡







好感動,這裏有好多人,如果摔倒了,至少有人可以報警



OH YA要下山了,遇到放牛的阿伯拍一下
結果被罵,立馬逃跑



偉大的長城,揮手再會



歸途的天空



晚食/香滿樓北京烤鴨(台幹建議的)
北京市朝陽區新源西里中街,漁陽飯店對面、新源西里小學隔壁
TEL: 010-6467-4391(一定要訂位,不然生意好,得等一陣子,我都用大陸窗口的手機訂的><)
如果想吃高檔的烤鴨,就吃大董(好吃,氣氛好,但貴)
可以去吃南新倉店,是皇家糧倉的故蹟改建地
http://www.dadongdadon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ox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