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北京玩是2007年
中間因為出差及個人旅遊的規劃,前前後後去了不下五次…

北京的古蹟真的很吸引人呀!
雖然故宮的重點文物都在台北,但建築物卻存留在北京

第一次去時是跟雄獅的團(自由行還在更新中ENTER,去北京蒸地不用跟團)
整團的素質都很高,沒有遲道這碼子事,不過,好像年紀都很大!!!!
長輩晚上回房還會吩附我們去他們的房間吃水果
是削好皮,還一片片切好的蘋果(給他們夫妻100個讚)
我跟過二次雄獅的團,我覺的領隊都滿資深的,感覺相當不錯
而且公司大,如果客訴,應該也願意好好處理
去越南我則是跟品冠的團(中間跟業務有些客訴問題,後來透過告知媒體,馬上獲得解決)
但團員跟領隊的素質也是很好!

-----出發去-----

出發時坐長榮,到香港轉機,選擇刊物是不去會死
感覺的出來,我出國旅遊的決心了吧!(後來這書在讀冊賣掉了)



這位切水果給我們吃的婆婆(的老公),人超級好的



下飛機的第一餐是餃子(轉到北京時,已經至少晚上七、八點了)
百餃園,我們至少吃了十種以上的餃子,全都好好吃
 
跟團還會吃到全聚德跟東來順等…



第二天起床的街景,當時的天空,似乎還滿藍的
我跟同事很感概,再幾年我們就會被追過去,現在似乎已經成真了
我們就連電視節目,都沒有大陸好看,跪泣

 

我們來去天安門,首先看到毛澤東



再來看到孫中山,小時候我覺的他是偉大
長大後,我只記的他是負心漢,再次跪泣,我對政治等,真的很不關心呀



連門口一個柱子,導遊都能說很多



這就是所謂的午門
關於午門推出去斬了,是不可能發生的,午門至多有杖型,打完也半死不活了

故客整修的不錯,但抬頭一看,還是很多地方還沒修復,醬子才好

故宮很多這種龍頭,是用來排水用的(這下雨天肯定很美,但我沒有在下雨或下雪時來過)

連窗口也作的很精緻



中和殿門裝飾龍飾
本來該是一整塊,竟然有裂痕呀!誰幹的!拖出去揍一頓


屋簷上的神獸,可窺見居住者的身份

八國聯軍打進來時,以為這是純金的,沒想到其實是鍍金的
大概是錢被製作的人a走了吧,這平常是怕大火,用來防火災用的水缸 



這種長巷一定要走走拍拍的


隨便一個門把、壁花都好美
重點的宮殿,就讓大家去現場體會了









這是後花園,去過的人都說(好小,皇帝好可憐)
擁有天下江山,卻困在這皇城裏





這是外面的護城河



今兒午餐在北海公園吃皇膳
多到用疊的,我好愛窩窩頭,自由行時狂點,點到我姊翻臉不吃了
連個入口都很 給掰 樣





北海公園,像是皇帝的公園,夏天時來乘涼的(我自己想的)
畢竟過一個大馬路就大了,他不逛北海,也能逛景山吧(也是我自己想的)
北海公園中有個九龍壁,全大陸好像只有三塊,一塊在故宮、一塊在北海,另一塊我也不想看了



公園中的這台車很有古味,感不住拍了



吃飽了,我們來去坐三輪車,大叔好衰,只載我一人,小費只能拿乙份
但我那時至少比現在輕5公斤以上吧~



這應該是后海之類的風光







這天下午,我們又去了頤和園(昏倒),好可怕的行程…
以自由行來說,這全程都沒機會放鬆呀!



頤和園皇后住的地方,對啦!就是光緒那個有點醜的老婆住的地方





頤和園的長廊很有名,請務必抬頭看看,有很多故事在上面喔!



這是慈禧住的地方兒



這是慈禧參拜的廟,跟團的不會進去
有機會自己去的話,請務必進去~上面可以看到全景
這時走的命都快斷了,導遊還帶我們去園明園(因為東西都毀的差不多了,我沒拍)



這晚上還有一個行程,就是去王府井夜市(後面那條觀光夜市,大概九點就收了,要逛要早)
但我覺的都不好吃,還有乞丐全程跟著我,殘念
我同學吃了蟬蛹,說不錯吃
另:中間會經過一個教堂,也素古蹟啦!









晚上吃麻辣魚頭,同行的團員,請我們喝王老吉降火氣
之前台灣沒進時,我們少數敢帶的土產就是這飲料,我帶了六瓶回來
我在這店門口看到有人賣書的盜版,我笑了
媽的,台灣才不會有人作書的盜版,因為出版社難作呀!
為何我敢說這種話,因為我草你媽媽的作了九年的出版



第三天一早我們去同仁堂,大家先泡泡腳
再給師父把脈抓藥,我的媽呀~他給我的藥包,算一算要破萬(新台幣)
我是窮人,摸摸鼻子去買茶包喝
同團真的有人買給他媽媽吃,買了一大袋,地陪肯定眉開眼笑
我哥現在住在大陸,真的有看同仁堂,說粉有效(他們先放了1萬新台幣)





下午我們去明十三陵中的定陵,是唯一開放墓穴的皇族墓陵
真的全程陰森森的,後來又陪我姐來一次><,我個人滿討厭這行程的







第x天我們去了長城,並住在長城下的客棧(不是很豪華的長城公社啦)
這好像是居庸關,我也不記的了,整理的很好爬
但當年不知為何沒爬上去,只爬到一半,後來我去了沒整理的野長城都爬上去了
可能是剛摔傷過膝蓋,所以不想爬





大陸人總是在高坡上來去自如,看我的驚嘆不唉
當年我還拍了長城的碑傳給同事看,我同事問我:那是墓碑嗎?
可惡!!好啦!!真的很像啦!!



因為只爬到一半就下來,最後我坐在底層跟大嬸聊天(一向跟老人不合的我,真的閒的發荒了)


沿路還有兵馬俑,不知是那招



聽說這鐵路可以通到俄羅斯的樣子



同學在上面笑我沒上去



客棧抬頭就是長城線



晚上的桌菜,我們太吵了,因為喝酒喝的好開心,連大陸人都請我們小聲點



晚上的客棧,好像有鬧鬼的fu
其實,我在這真的有遇到不乾淨的東西…



一胎化要貫撤,這也買的到保險套喔!



最後一天,我們去天壇
這的建築真的好美喔!(自由行時,我又來了一次,下次再寫)





以上,結束!!
我們有遇到東森的團1-2次,聽說團員遲道很嚴重
好的團員帶你上天堂,不好的團員帶你下地獄

北京其實很方便玩,大家不用跟團呀!
跟團要跑好多血拚處,我被帶去看玉、看蠶被、同仁堂、珍珠
雖然感覺點很少,但有點地方要拉車拉好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ox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