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一個月前,我去了越南,但懶得寫日誌,走本日有空,來回顧一下

上次去吳哥窟後,我就很想去北越的下龍灣,
因為時間很緊急,我最後只能參加品冠的團,
一切都很美好,連團員都很贊,素質都很高,拍拍手!

*本次行程花費:NT$16,900
*航機:長榮航空(早去早歸)
*景點:(點不多,但車程往返就去掉半條老命)
1)河內/巴亭廣場、胡志明陵寢、總督府、胡志明故居
  三十六古街、國寶級水上木偶戲、鎮國寺、還劍蝴、文廟
2)下龍灣/鐘乳石洞、TITOP島觀景台、鬥雞島
3)陸龍灣/碧洞古寺&三谷湖小舟遊船

*玩後感想:越南的氣候跟台灣一樣,挑八月最熱時來,真的很蠢,
加上下龍灣跟陸龍灣的波光反射,我快曬成越傭了…
如果真的想來越南玩,不如MIX吳哥跟越南的行程,約七至八天左右,
挑台灣的冬季來,會比較舒適。
但若想拍美照,就得夏季來,冬季時會有霧出現,很難拍照。

整體來說,不難玩,但無法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歸國的當晚,我就有點忘了越南的風景了…
我對BALI島的感受都比越南強,不知為何呀~可能是真的太累了吧!
沒有放鬆的感覺…點不多,卻日日早出晚歸><

*景點介紹
「河內」位於越南北部紅河三角洲,是一座有著千年歷史的古城,
曾為越南李、陳、後黎諸封建王朝的京城,被譽為“千年文物之地。

紅河繞經市區東部,全市有大大小小 72 個湖,距離海邊海防約 100 公里左右,
西元 1009 年李朝太祖皇帝李公蘊簽都於,傳說他看見一條龍自紅河騰躍,
所以命名這塊寶地為「昇龍」,後明命皇見此城為紅河圍繞,於 1831 年改為「河內」。
河內風光綺麗,具有亞熱帶城市的特色。
由於樹木終年常青、鮮花四季盛開、市區內外湖泊星羅棋布,
因此,河內又有“百花春城 ”的美稱。(老實說,我沒看到什麼花耶!)

(巴亭廣場)
位於越南首都河內中央直轄市市中央,廣場周圍有政府辦公機關同外國大使館,
可容納一二十萬人,是河內人民集會和節日作用中的場所。
1945年9月2日,胡志明主席在巴亭廣場上朗讀《獨立宣言》,
宣布越南民主共和國取得獨立,脫離殖民統治。
大笑,我沒拍到當年胡志明發表獨立宣言的廣場,
我只拍到廣場上的國旗啦!昏倒中,我當時可能晃神了!

5.jpg

(總督府、胡志明故居)
【總督府】又名《主席府》建於1906年的黃色法式建築,
原是殖民時期印度支那的總督府,為胡志明主席處理國政之處。
【胡志明故居】位於總督府後面,是胡志明從1958~1969年居住和辦公的高腳屋區,
高腳屋採取越南北部山區民族傳統建築。前面是養魚塘,周圍種植樹木、四季常青。
旁邊有一陳列室為胡志明生前使用過的用品及車子。

6.jpg

註1:還有參觀「胡志明博物館」,但全部沒有中文說明,有看抹懂,
大概不到10分鐘就會走出來了,而且WC泰半鎖都壞了,粉妙耶!
註2:故居我沒拍到,因為不好拍,就放棄了,偉人都住的很簡單,
想想勤簡持家人的房子即可。但胡志明真的很值得敬佩,
為了革命,竟然一生沒有結婚,沒有妻子也沒有後代。
(想想我們的國父孫中山跟蔣中正,都像都娶了二個老婆…,再忙也要談戀愛呀!)

(一柱廟)稱得上是河內地標的一柱廟,此祠廟建一根柱子之上造型獨特外型雖小,
但卻是越南的代表古剎,而寺廟立在蓮花池中的優雅姿態,是李朝皇帝於1049年所建。
廟身為木造,矗立於水中一根直徑有1.25公尺的石柱上,狀如蓮花。
是奉祀觀世音菩薩的廟宇,據說是李朝皇帝因膝下無子,於是求神賜子,
某夜夢見觀世音菩薩坐在蓮花座上,手抱一子賜予他,不久果得一子。
皇帝便建此廟供奉觀世音菩薩,以感謝神恩。如今是許多越南婦女前來上香祈求子嗣的廟宇,香火鼎盛。
我很無恥的說,一開始聽一柱廟我以為是求壯陽的廟,你知道東南亞粉多的…我實在太可恥了…唉…

8.jpg 

這尊佛看起來很慈祥的樣子喔!我不大拍佛的,但他實在太莊嚴了,忍不住想拍回來當紀念。

10.jpg



很美的氣窗景,忍不住拍下來了

9.jpg

這裏還有菩提樹,是印度贈送的,截取自當年釋迦牟尼悟道的那顆樹,在鎮國寺也有一顆。
註:他們的廟都小小的,想到我們的行天宮跟龍山寺,突然覺的…哇…差好大…

(三十六古街、國寶級水上木偶戲)
河內最古老的老街區,位於還劍湖旁,在11世紀李王朝的時代,
這裡以皇帝的城邑而繁榮發展,因此取名為36街,每一條狹窄的街道均以當時交易的商品 來命名,
如絲街、米街、紙街、珠寶街等,在此千年歷史的舊街區內遊逛時,
你可看到多個世紀內進行的商品買賣活動至今仍不曾改變瀏覽這古色古香的傳統商店 街。

教堂附近很多法式咖啡及精品店,水上木偶附近是盜版鞋跟包包,
同團的泰半買了運動拖鞋,大約500元台幣一雙,我不是穿拖鞋掛,也不背腥腥包,就算了唄!

品冠的那餐法式下午茶,只能說WINDOWS裏的甜品看來好美味,我們的看來好乏味…媽的,
日本客吃特製布丁,我們只能吃可頌啦!若非參加美食團的人,勿抱太大的希望。

這是老街上的教堂,因為越南90%是佛教,所以教堂都有點舊又滿少的…35.jpg

聖母看來很慈悲,無論正面或側面都很好看

36.jpg

老街附近的建築,隨時隨地都在喝茶或咖啡的越南人,節調真是愜意
咖啡很濃,大約是玻璃杯的1/3,之後自己加煉乳或糖或冰塊,粉不錯喝

33.jpg 34.jpg 37.jpg 38.jpg

水上木偶劇嚇到我了,就就就…很驚悚啦!有歐美客落跑後,我們也落跑了…
真的不好看,而且NO ENG NO CIN,隨看的懂啦!

39.jpg


(鎮國寺、文廟)
鎮國寺是全越南最古老的廟宇,建於541年之間。寺內佛、道皆奉,以佛教為主,
供有:臥佛、千手觀音、彌勒佛、指天地佛。寺前有廣場,面湖之處是欣賞西湖夕陽西下的絕佳景點。

4.jpg


遠眺鎮國寺,後來才知道那高塔一帶是供奉歷屆得道高僧舍粒子的地方…還有一位才剛過逝,放置的是棺木><
印度送的另一顆菩提樹在這兒囉!

文廟是已有千年歷史的文廟,是河內保持最好且最美的古蹟,建於1070年李朝時代,
為祭祀孔子及他的四大弟子,雖歷經千年的時間依然保持原始的風貌。
讓您親身體會越南古老的歷史及與中國文化不可抹滅之關係。

這阿豆仔的造型很不錯,要拍下來記念

29.jpg 

這顆時開枝的樣子很美,手癢又拍了
這是文廟的花兒,粉美粉美,這次腳的入鏡,我則選擇跟花兒一起拍囉

30.jpg

這隻小獅超級可愛,上半身門外,下半身在門內,還有一雙圓滾滾的眼神在看人

31.jpg 

這裏的警察或軍人,都很沒有…威嚴的樣子…常常站的垮垮的

32.jpg



(下龍灣/鐘乳石洞、TITOP島觀景台、鬥雞島)
傳說中安南古國受到外敵侵略,神龍為了要拯救當地眾神,現身於下龍灣的上空,
由神龍口中吐出大量的珍珠散落於海上,珍珠幻化成現今一千六百多座大大小小的島嶼,
形成自然防衛,驅除外患,解除被侵入的危機。電影 007 明日帝國拍攝場景,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景觀文化資產,下龍灣擁有神秘的氣質,
造型奇特的岩石浮現於寧靜的海面上,贏得【海上桂林】美譽。

本團人超多,所以可以獨佔一條船,贊啦!
我個人滿愛這張的,光影打在船上的效果,剛剛好!

25.jpg 

24.jpg 

剛開船時的景色,可以漁人載小船歸來

12.jpg

這就是公雞與母雞啦!我覺的如果是龍還炫一點吧!
開到雙雞背面,會變成鯉魚,這就滿有特色了
這張像不像側躺的愛心咧!很像吧

13.jpg 14.jpg 15.jpg

這在現場看.很有神鬼奇航出來的感覺…海盜船要來了
歐美人士來下龍灣很多不坐陸地,住在船上,還有很多課程可以上
導演說僅包吃是100-200美金左右,不含其它的吃或參加課程活動
我粉好奇的是,歐美都在船上,那陸地開趴妹妹PUB給隨去呀!

16.jpg 

我在越南唯一看見的一隻貓!可能怕他偷吃海產,被綁住了
在水上人家買海產(我們三隻啥也沒買,後來跟竹科人坐一起,
他買了一千元,我們吃免費的,哈哈哈…但其實…不好吃,我想是廚師手藝太差了吧!)

17.jpg 18.jpg

在海上人家那沒買,還是有小船開來賣地,大約12小盆1000台幣
1盆中約有4隻瀨尿蝦吧!真的不貴呀!(雖然粉小隻)

20.jpg


這是鐘乳石洞,又不好拍,看一張意思到了就好了

21.jpg 

(寧平陸龍灣)陸龍灣位於越南寧平縣,是越南西元十世紀左右,丁朝與黎朝的國都所在地,
因此寧平是一個了解越南歷史的重要城市。三谷湖景區被稱為『陸地上的下龍灣』,
石灰岩地形所形成的奇峰異石風光十分明媚。
它的奇特之處在於山峰的渾然天成,清朗峻峭,宛如一名素裝的少女,沒有經過任何人工雕琢,
只有一條曲折小河蜿蜒其中,呈現出的是寧靜鄉村景色。

出發前,先看看有這麼多小船等著載客囉!船伕都是當地的農民,在閒暇時來載客,
一個月只能輪到1-2次而以!而且很愛跟你多要小費,地陪說不可給,會寵壞這些船伕,是不好的行為,
但因為我們遇到二個很老的船伕,還是忍不住請了二瓶飲料!
45.jpg 

這是我們今天乘船的船號碼
49.jpg 

高高的岩壁上有羊耶!哈哈哈,好厲害喔!
46.jpg 

我終於開始拍人了,在這裏不拍船伕,就有點抹意思了
你看看,還有用腳划船,素不素很猛…
有些船伕會讓你體驗划船的感覺,但也有團員可憐的一路自己划回來了,可憐的孩子(通常是一般配二個乘客,二個船伕)
48.jpg 50.jpg 51.jpg

52.jpg 

53.jpg 

其它小花絮
這次出發坐窗邊,有拍到陸地的空景耶,中間有一個小愛心

IMG_0522.jpg 

這是某天的夕陽,像不像一隻兔子在揮拳的樣子
IMG_1416.jpg 

這是皇家大飯店,房間大到翻過去,可以在裏面打滾
26.jpg 27.jpg

這是五星的州際飯店(據地陪說河內人都知道這家飯店,且規成六星級飯店)
40.jpg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ox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