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順著北投溫泉博物館走下去,會到地熱谷
但目前在維修中,只能遠觀,而不能進去了

從原先進地熱谷旁的巷子走上去,四周會變的很寧靜
聽的到蟲嗚鳥叫…非常的舒服…如果有個開放窗景的咖啡店
我一定會坐下來好好的享受一份午茶



完全封死的門,不知是怎樣…還有二個門牌…裏面好像都打空了,就很想拍他…


大大的樹木,在台北市區已不多見,在北投就有了


從日劇時代就經營至今的溫泉旅館, 聽說從早期的溫泉旅館,北投只剩三家,其它都是新開的
略上網查一下,嗯…個人池還不大便宜…且是用老舊磁磚浴缸…
我不愛,我要木頭的,再會了…再會了…本來有點想去泡的


有一隻蜜蜂,停在花上面耶!真開心,被我拍到了


這戶人家的壁上爬滿了植物,卻開了一朵紅花,更顯出美麗
拍時感覺好怪異,這家人很注重安全,左右有攝影機夾攻><


老式的日本建築,旁邊是很上爬的小巷子,北投好多小小的階梯
看起來回家的路,會走的很辛苦…汗流夾背…


藤蔓攀爬到下面去了…下面又黑又深,頗有我家封面的感覺
北投有些荒廢或老舊日式房子,很適合給我家設計作封面,一時禁不住,都拍了下來




新發嫩芽,顏色好漂亮,捲捲地超可愛,像不像站立的毛毛蟲,哈哈哈


這就是地熱谷了,可惜沒機會煮個溫泉蛋吃


回程時看到京都,單人泡湯房才450元耶,偷偷記下來,回家查了下…
嗯…是一般的浴缸呀~心又涼了下來,但整體造景不錯…讓人有一點點心動的感覺




回程時,順著坡往下走,可以去泡泡腳
雖說天氣很熱,但還是硬著頭皮泡了…是舒服的喔!從腳底整個暖上來
但我只能說:有雞眼的人,好像不適合泡腳耶…殘念…有點痛
而且週五爆熱的…我都要流汗了!


拍鞋拍上癮了,這是鞋鞋在北投的模樣


到這一段溪水,恐怕水已經不熱了…沒看到冒很大的煙,只有淡淡的硫黃味


長椅上也有溫泉風格的佈置


排水孔為何是炫風狀,這就不知道了


好有趣的房子…好像也是泡湯的旅館


來程時是搭捷運到新北投程,回程我決定走過去
沿路有買一些東西吃,因為比較早吃早飯
米哥烘培坊http://www.milksweet.com.tw/
光明店/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158號
是連鎖店,可以上官網查查你家附近有沒有…
走過就覺的很香,客人又絡意不絕,應該不難吃,禁不住惑誘,我買了一個包面
好像是大蒜+雞肉+起司,好像35元,大蒜非常香,內餡滑口,外皮則很鬆軟
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有點受不了的我,後來又走回去買了一盒香蕉蛋糕
今天打開來吃,很有趣的口感…不知如何形容,軟軟綿綿,比起我家附近85度c
天呀~這才叫面包嘛!哈哈哈,有機會話,我一定會常去買米哥的





米哥往捷運站的方向走,有一家蔡元益紅茶店
招牌上寫「紅茶世家」我心想,紅茶也能作成世家喔
我要來喝喝看,以紅茶配包面可以解解膩(其實是看到有人在買,也想買,哈哈哈)
買了紅茶+綠茶,中杯地,25元,喝了超想哭的啦!
這茶一點也不澀,甜的很舒服,完全不會卡喉嚨的那種
順順的就滑下去了,跟日月潭喝到的紅茶一樣好喝…下次有機會來北投玩
不妨從新北投捷運站走到北投捷運站,沿路吃吃喝喝的真不少,還能小散步一下
徹底享受一日北投人生活…真是羨慕北投人呀…







相關閱讀
*二部曲北投溫泉博物館。聞的到濃濃人情味
*首部曲北投圖書館。奔馳在陸地上的藝文帆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ox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