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5.wretch.yimg.com/kekoxwang/2/1342169105.jpg

當我知道這是模仿犯的續篇時,我是發抖的,完全不敢看
因為光是看完模仿犯,就花了半條老命了,還看到下集就忘了上集在說什麼
我忍著忍著,死也不買,好險,前同事D買了,可以跟她用借

有人問:沒看模仿犯,可以看的懂樂園嗎?
A:當然可以,只是一位女主角的角色重覆而以,大致上還好

有人問:如果還在看模仿犯,可以現在看樂園嗎?
A:你可能會預先知道結果,如果你閱讀從來先不偷看結果的話,不建議看
  但看模仿犯能忍著不先跳看結局的人,真強

Q:到底樂園好不好看
A:厚!比模仿犯好看多了,若說模仿犯需花一個月的時間看完
  那樂園大概花五天就夠了,大致上來說,也是一部完成度非常高的作品
  長度剛剛好,文字的流暢性也非常好…會讓你一路看下去,不想停頓

樂園(上下冊)
作者: 宮部美幸
譯者: 張秋明
出版社: 獨步文化

日本達文西雜誌年度第二名!

【2007年獲獎記錄】
★日本達文西雜誌年度第二名!
★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第八名!
★週刊文春傑作推理小說Best 10第二名!

困頓人世中,只要還有一點溫暖,就是樂園存在的地方。

為了得到幸福,誰有權決定誰來付出,誰來犧牲?
動手弒女的兇手,也可以是保護愛女的慈愛父母?
所謂家人,就是要概括承受對方的一切惡行嗎?
當傷害、破壞、憎恨,即將毀損凡人一方小小的樂土時,我們如何做出選擇?

《模仿犯》記者滋子,沉寂九年之後,再度出手揭開人性封印!

經慘絕人寰、震驚社會的「模仿犯」事件之後,長達九年的時間裡,
記者滋子一直活在無止境的的衝擊和陰影之中,無法面對自己,和工作。
某日,一名剛遭受喪子之痛的母親萩谷敏子帶著獨子阿等生前所繪的遺作現身眼前,
再度燃起她想追求真相的欲望!

失蹤的少女為何陳屍在自家的地板之下?
因特殊能力而屢受老師和同學排擠欺凌的少年,為何慘遭事故?
從某幢神秘住家二樓丟下來的紙條,隱藏著何種秘密?

且看滋子如何克服心中障礙、抽絲剝繭,為所有不幸者,也為自己,指出哪裡是「樂園」所在!

【內容簡介】

「模仿犯」事件過了九年,再度執筆的前?滋子,接下一位剛歷經喪子之痛的女性荻谷敏子委託,開始調查他那「具有超能力的獨生子」遺留下來的圖畫中,所隱含的謎題。

因交通事故而死亡的12歲少年荻谷等,生前是一位小小畫家。擁有令人驚豔的繪畫天分。然而同樣出自這個小天才手中的另一些畫作,卻是拙劣到連幼稚園生都比不過的程度。而其中一幅拙劣的畫作,竟然與他死後一個月後才被媒體報導的殺人事件有許多不謀而合的地方!認為阿等具有預知能力的荻谷女士以想要理解阿等的心情、帶著阿等的畫作與滋子碰面。

另一方面,十六年前失蹤的少女土井崎茜,原來是被雙親親手結束其生命,並埋家裡的地板下。那棟屋頂上有隻蝙輻造型風向儀的房子,住著土井崎茜的爸爸媽媽及妹妹,一家三口和樂地在這裡渡過十六年的歲月。直到一把無名火燒掉房子,土井崎夫婦自知無法再隱瞞祕密而向警方自首為止。

活在母親哀思中的超能力少年。被父母刻意遺忘的不良少女。看似兩條平行線,因為一幅「不太正常」的畫作而有了交集。然而隨著前?的追查,漸漸揭露出隱藏在土井崎夫婦背後晦暗的過去似乎還有更大的祕密存在…小茜真正的死因,透露於少年的另一幅畫中!

「能夠回憶的,我都想回憶;就算已是事過境遷…我還想繼續回憶阿等的事,我永遠都無法停止」---荻谷敏子

「我想知道那棟房子知道的一切。土井崎家為什麼選擇那樣的人生?為什麼可以堅守祕密直至時效已過?為什麼荻谷等知道這一切呢?我想知道,我想解開謎底。」---滋子

http://f5.wretch.yimg.com/kekoxwang/2/13421691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ox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