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是簡媜【吃朋友】我個人非常喜歡
右邊是舒國治的【台北小吃札記】,始終沒看完,現在恐不知塞去那裏了

【吃朋友】
作者:簡媜、楊茂秀等∕故事.黃照美∕主廚.石憶∕整理
出版社:印刻
出版日期:2008年12月31日
定價:350元

【閱後感】
吃朋友,應該說是:把好友的故事,透過味覺一一的味嘗進去了
我是在金石堂翻到這本書,當時覺的好貴,捨不得買
過了一陣子,實在很痛苦難耐,還是在博客來訂了
一看下去,就捨不得鬆手,裏面的故事跟菜色都很精彩
還附帶精美的食譜,如果你是個愛美食又愛老故事的人
這會是一本必定典藏的書籍…

【簡介】
一桌珍饈,換一個故事!
80餘道簡單卻創意十足的家常菜餚,是獻給好朋友的禮物;
有好朋友相伴,同席談笑,更是人生路上不可或缺的心靈食補良方!
《老師的十二樣見禮》作家 簡媜◎總策劃 「這是一本讓人流口水、也流淚水的書」

跨越近一世紀,美食創意家黃照美、幼教專家趙國瑞、翻譯家黃恆正、兒童哲學家楊茂秀、
音樂家黃淵泉、戲劇學家李惠綿、散文家簡媜、治療師魏可風……他們的故事

八次盛宴,八個說故事人,帶來八個扣人心弦的生命故事。

時間上,從日據時代、抗戰時期、白色恐怖時期、民國六○年代……,
貫串出歷史縱深與時代背景。就地理言之,外省至本省南北各縣皆具。
菜系而言,江浙、客家、閩南、福州與西式兼備。
難得的是,在好友圍繞的溫馨氛圍裡,每一個從未說出口的故事
因被全神貫注地聆聽、被理解、被以婆娑淚光回應,因此反而能回過頭來撫慰了說故事的人。

從這些足以歌哭,更驚奇入菜的故事中,我們彷彿重回昔日現場,看到朋友如何通過坎坷路途,
自困厄中提煉出珍貴品質而成為一個可敬的人。

筵席既畢。
我們的故事說到這裡,接著,輪到您!

【策劃者簡介】
簡媜
一九六一年生,宜蘭人。台大中文系畢業。曾任職聯合文學、遠流出版公司、實學社,現專事寫作。
曾獲中國文藝協會散文創作類文藝獎章、梁實秋文學獎、吳魯芹散文獎、中國時報散文獎首獎。
自詡為「不可救藥的散文愛好者」。著有《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水問》、《只緣身在此山中》、
《月娘照眠床》、《私房書》、《下午茶》、《夢遊書》、《胭脂盆地》、《女兒紅》、
《紅嬰仔》、《天涯海角──福爾摩沙抒情誌》、《好一座浮島》、《微暈的樹林》等。

主廚簡介
黃照美
民國四十年代出生於嘉義縣蒜頭村,家中老么。從小對料理食物有不可壓抑的感情,
跟在母親身邊學了很多烹飪手藝。曾教授縫紉課程,後進入出版界服務,目前已離開職場。
最喜歡穿黑色衣服。育有一子,帥,有禮貌,善良,是位創作歌手,
目前生活很愜意,是專業「遊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ox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