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只完成了一角。就是床頭櫃的地方
明天開始,要扔掉書桌跟邊櫃(我好像也從來沒在這書桌上看過書)
邊櫃裏面則放了從小到大的畢業紀念冊、畢業証書跟漫畫
想到以後可以坐在懶骨頭上,腳踏著軟軟的地毯看書,心情就很好

昨日新買的桌燈(在完全沒開燈的狀況下照的,頗亮,看書也沒有問題)
我覺的品質相當不錯,底座很穩又很重,用料頗為實在,賣家也很親切喔!
店名【設計師的燈】 網址 http://tw.user.bid.yahoo.com/tw/user/amyyang63
我是去現場買的,其實只是一個倉庫啦,週一至週五開到下午六點;六、日買燈需預約
我覺的親自去買比較好,除了可以看看商品,不行的話,也能馬上換別的燈具



還附有微調亮度的功能

【設計師的燈】Alvar Aalto風格 芬蘭湖泊 桌燈(設計師嚴選 複刻版)
尺寸/直徑20cm高40cm
材質/金屬、玻璃
適用電壓/110V

Alvar Aalto 北歐 設計風

這位全芬蘭家喻戶曉的設計大師出生在芬蘭中部小鎮Kuotane,而他從小受到芬蘭得天獨厚的自然與地理環境洗禮,認為森林從不依靠人類,而人類卻無法缺少森林 (The forest can do without man, but man cannot do without the forest)。在芬蘭赫爾辛基科技大學 (Helsink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修習建築的Aalto,極擅長將自然環境與設計理念合而為一。大自然一方面是靈感泉源,一方面讓他能在遠離世俗塵囂的環境中找到理念落實的方向。因此他的設計中,呈現出芬蘭眾多湖泊、森林的國土氣質,既安祥平靜,卻又充滿動感流線的力量,蘊含大自然的豐沛活力。

Alvar Aalto的作品雖被歸類為現代主義建築,但他充滿情感與強烈地域主義的呈現,與德國包浩斯那種無精神意涵、機械化、冷漠無情的設計風格截然不同,他建築 中常用的的曲線一般也被認為是反包浩斯的舉動之一。德式作風的包浩斯有一個特點,就是擺在哪裡都行,或是說擺在哪裡都與當地建築樣貌格格不入,讓世界看起 來都是一個樣的索然無味,而Aalto的建築卻僅能擺在芬蘭或是北歐國家的獨特地域環境中。

Alvar Aalto被認為是20世紀綠建築設計(環境優先設計觀)的先驅之一,許多的設計觀點與當代的綠建築設計不謀而合。他的建築作品一開始很難從照片上體驗其特別之處,也不易與包浩斯的建築風格明顯區分開來,不過在他親眼參觀過Aalto的建築作品之後,他對於Aalto的建築與當地地 景、氣候、文化、材料的密切融合印象深刻,也終於讓他瞭解到這位芬蘭建築師的獨到之處。

材質:白玉玻璃,金屬
規格:20 x 20 x 40cm高
燈泡:付贈 1個E27燈泡,可使用省電燈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ox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