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只看東野圭吾。新年當然很無聊。
於是我還選購了筒井康隆「富豪刑事」跟宮布美幸「繼父」

3.jpg

我很早就看過「繼父」了,因為很愛這本書,所以還是買來珍藏
基本上,我很愛短篇短篇集成的推理故事,而且宮布美幸把「繼父」寫的很溫馨喔!
大致上就在說:某位小偷失手摔斷腿,跌落乖巧雙胞胎家中,
雙胞胎正巧父母都各自有喜歡的人而私奔,正愁找不到人出席家長座談會等事宜…
於是請小偷先擔任他們的父親…三不五時的被打擾,小偷的心房也漸漸被挖出了一個大洞
他是…真的…喜歡上這對雙胞胎了…最後正牌的爸爸終於打算浪子回頭,回到這個家了
而冒牌爸爸到底該怎麼辦呢?宮布美幸最後沒有交代,這種讓人充滿想像的方式也不錯
可以的話,真希望有續集出來…(模仿犯的續集樂園是出來了,但我沒有勇氣看)

「富豪刑事」
*簡介

為了正義,請用光我的錢吧!對刑事神戶大介來說,天下無難事,有錢絕對好辦事!
且看搞笑刑事班如何聯手打擊罪犯,光芒萬丈的頂極奢華排場絢麗登場,
閃瞎眼的珠寶、淹腳目的鈔票、貴到爆的行頭……

日本朝日電視台
2005年深田恭子版豪華電視劇第一彈
2006年有錢得要命之奢華改編版第二彈 原著

神戶大助是日本最富有的刑警,出入以凱迪拉克進口轎車代步、
一身英國進口手工高級西服、隨時都有抽不完的哈瓦那頂極雪茄……,
一切榮華富貴皆來自於他父親神戶喜久右衛門年輕時所賺的不法之財,
父親在晚年為此愧疚不已,於是傾全力資助兒子辦案,藉以贖罪。
本書有四起案子,且看富豪刑事神戶大助與搞笑刑事班如何聯手打擊罪犯 !!!

<富豪刑事的誘餌> 五億圓搶匪vs.富豪刑事 性與金錢的抓賊遊戲
一起五億圓搶案即將過了追訴期,警方已將涉嫌者縮小為四人,
並由神戶大助砸下重金誘騙四嫌,揪住真凶。

<富豪刑事的密室> 密室殺人魔vs.富豪刑事 密室重現的擒凶妙計
鑄造廠老闆遭謀殺,一名同行涉嫌,為求嫌犯吐實,
神戶大助又砸下重金蓋了一間工廠逼嫌犯現形。

<富豪刑事騙局> 擄人勒索案vs.富豪刑事 瞞天過海的變裝絕招
某家公司老闆的小孩遭到綁架,綁匪要求贖金卻不放人,
於是神戶大助又再度出錢營救肉票,最後順利破案。

<富豪刑事的大飯店> 黑道高峰會vs.富豪刑事 一觸即發的飯店風雲
日本關東與關西的幫派欲召開大會,警方擔心黑道會發生火拼,
想把所有幫派份子集中在同一個地點,於是神戶大助砸下重金包下全日本的大小飯店,
讓黑道份子只能在同一家飯店聚集……。

*作者簡介
筒井康隆

1934 年出生於大阪,京都同志社大學畢業,專攻美學理論。1959 年出版科幻小說同人誌《NULL》,受到江戶川亂步注意而步入文壇,是家喻戶曉的小說家、劇作家、演員。

其小說早年以科幻推理聞名,被譽為「日本後設小說(metafiction)大師」。作品多帶有無厘頭的諷刺隱喻,以及暴露人類本性的黑色幽默,並將兩者發揮得淋漓盡致。他擅長以充滿隱喻、反諷的辛辣筆調描繪荒誕不羈的瘋狂世界,也就是讀者口中的「筒井 World」。

筒井於 60 年代成為活躍的科幻小說家,70 年代確立介於純文學與娛樂文學之間的獨特風格。他的創作數量驚人,風格豐富多變。90 年代獲頒許多科幻與主流文學獎(泉鏡花、谷崎潤一郎、川端康成文學賞等)。他同時十分熱心舞台表演,70 年代起在電視上露臉,曾參加過不少電影、電視、舞台劇與廣告的演出,加上本身創作漫畫,可說是一位「多角經營」的創作者。

*閱後感
我沒有看過日劇版,我姐看完原著後,說她很想看
但殘念…這部日劇現在僅剩正版了耶~所以我沒有買…
從這本推理小說,會覺的筒井康隆一定是個很妙的人
每天活在天馬行空的日子裏,比起寫推理小說,可能寫奇幻文學會更適合
不要說這些案子怎麼破的,該說這些事情,根本不可能發生在正常生活中嘛
只要看了一篇,就會停不下來的一本書籍…完全無法想像…原來也有這樣子的警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ox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