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本書在去年大鳴大放,但我卻沒有勇氣買,也就是【包公遺骨記】
作 者: 陳桂棣
出版社: 究竟
出版日: 2007年02月27日

--閱後感--
真的,好險沒有買,這本書大致上就在說明,中共本來預定拆掉包公的墳墓
有些人為了保留這個歷史上超級偉人的墓,開始用一些名義,開始進行的一連串保護動作
除了把包公不止一個老婆,合計有二個老婆,一個妾的事情揭發出來
(什麼,原來偉人也是思淫慾,費話,那時三妻四妾,多麼的正常呀)
還有包公最後一點血派,其實是老來得子,約近60歲又生了一個小孩(其它小孩都死掉了)
這小孩是妾生的,本來妾已被趕回家了,因媳婦一片笑心,又把這小孩撿回來養
因此所以,所以因為,包家才會有後代,這崔氏是多麼忠貞又孝順的媳婦
(而且,他的後代都很公正無私,即將有機會沾油水,也一點都沒沾)
(不是落得死了沒錢下葬;就是又病又飢的死掉了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好人沒下場,原來是真的)

然後我就開始漸進式的昏迷,並用飛快的速度看完這本書(因為預約的書到了)
結果是(為了避免包公的骨骸被破壞),他可愛的後代在某個夜黑風高的晚上
把他給重新下葬,並且帶著這個秘密就這麼的死去了
於是,沒有人知道…最後包公葬在那裏,一家十一口的棺木骨骸就失蹤
好妙不可言的結果…我飛也快的,趕去圖書館把書還了
再多看一眼,我都想淚奔啦…有夠瞎的…文革果然是很可怕的事情

--書簡介--
沒想到竟會有人專門研究「墳墓」,更想不到在清理包公墓的過程中,
會出現那麼多坎坎坷坷、曲曲直直、令人髮指、淒然淚下之事……
歷史上真實的包公是何面貌?什麼時代會產生包公這樣的清官?

★800萬冊暢銷書《中國農民調查》作者,再度攜手挑戰執政者良心
★美國《時代週刊》2005年亞洲英雄人物、柏林「尤里西斯國際報導文學獎」得主
★亞洲週刊、金石堂、誠品、博客來……一致推薦最有影響力的作家

我只希望在我卸任之後,全國人民能說一句,他是一個清官,不是貪官,我就很滿意了。
——2000年中共總理朱鎔基回答丹麥記者提問

四百年來第一戰,要把台灣變青天!
——1994年台灣已故法務部長陳定南競選省長口號

家喻戶曉的包拯,大家更習慣稱他為「包公」,生於北宋真宗咸平二年,即西元九九九年。雖為二品小官,卻享千年盛名,每當世風腐敗、小人得志、百姓水深火熱時,大家就會想到他——「包青天」。

陳桂棣、春桃繼《中國農民調查》之後再度合作,這次是尋找包公遺骨。文革期間,合肥一家鋼鐵廠只是要建一座石灰窯,舉世聞名的包公墓就得搬走,這個中國文明史上最荒唐的事,不只挖出了包公幾代人命運多舛的真相,也挖出了一部中華民族的秘史!

宋有勁正之臣,曰包公。
——包公墓誌銘

發掘包公墓的幕後故事反映出中國四十多年來的歷史悲劇,也可看到人性光輝的一面,希望讀者從中得到?發,以史?鑒。
——作者陳桂棣接受《自由亞洲電台》專訪

中國社會確實需要包公這種質素的人才來推動法治。
——作者春桃接受《自由亞洲電台》專訪

我一直覺得《包公遺骨記》如果拍成Discovery影片必定精采非凡。這故事不僅有著古墓密碼式的精彩情節,並且,靠著許多幽微的人性光亮累積成一把火炬,還原了一個真實的包公。中國面臨著黑心處處的考驗;在台灣,數十年來的前帳未清、後帳又湧來。我心痛的想到包公在臨死之前,擔心後代會受到朝廷恩寵,格外的放心不下,他寫下一份算是遺囑的最後文字,要求刻在大廳牆壁上,讓世代人都能來監督包家子孫,如有貪贓枉法,將受到中國傳統家法最嚴厲的制裁……。
——Blog讀家「WC看看」,台灣

我們祖宗祠的東壁真的有這句話:「後世子孫仕宦,有犯贓濫者,不得放歸本家;亡歿之後,不得葬於大塋之中,不從吾志,非吾子孫。仰珙刑石,豎於堂屋東壁,以照後世。」
——包氏族人,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ox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