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日,手癢。翻了翻我的cd箱,裏面有好多cd,既然不是空的,cd原原本本的還在
於是轉呀轉呀!聽呀聽呀!有一張閩南語超好聽的,是孟庭葦的【愛上史艷文】.這張是2000年發行的
MV還滿有趣的,就很爆笑,想看的人,去GOOGLE找一下就有了

這張專輯,很像一個年近關卡的女生,在感情中徘徊,該單身?該結婚?那個男生到底適不適合自已?
很多年紀到了女生的OS,時至今日,已隔八年,依然十分受用,當然我是單純覺的好聽
並不是因為這張專輯的歌司而買的!買這張專輯時,我也才21、22而以,應該沒想的那麼久遠
誰知,時光呼一下子的,就到了30了,好可怕!
註1:有誰知道史艷文的一生的故事呀~好像非常的迷離耶!
註2:這張閩南語有著較快的節奏,也沒有什麼哭調,平常不聽閩南語的人,真的可以試試,雖然已有同事拒絕我了

--《愛到史豔文》專輯簡介--
專輯光是收歌就等了兩年之久。由陳昇擔任製作人,創作者包括:黃韻玲、陳冠蒨、鄭華娟、潘協慶等。
寫慣了國語歌的他們譜出的台語歌曲依然婉約動聽,孟庭葦也一改往日的輕柔甜美,以清新俏皮的方式演繹。

--收錄--
1.粉紅仔色的凸床、2.故作浪漫、3.找一個人、4.強欲放袂記、5.空中的花園
6.愛到史艷文、7.若我、8.弟弟、9.細聲話、10.知影

--我最愛的三首歌--

**故作浪漫**(紅色處實在太有趣)
作詞:陳冠蒨 作曲:陳冠蒨 編曲:黃韻玲
是你我的感情觀念漸漸無同 見面漸漸疏遠 漸漸失去了感覺
現此時你才來三心兩意挑工 說到有嘴無涎 為你變心來隱瞞
枉費你 違背我 (其實冤費工 有的沒的說一大攤)
因為我 不是你想的那麼軟弱

我不是一個故作浪漫的人 美酒歌聲 留戀是真情還是戲弄
你漂泊輕鬆 找你適合的人 佳哉到這 瞭解你不是阮所愛的那個人

是安怎徘徊在自由寂寞之間 是阮卡無條件 還是阮眼光太高
也不時有著看 認真老實打拚 風度翩翩的人
(不是比阮少年) 就是已經有伴 青春放任孤單
(朋友招來逛街 作陣作伙消磨時間)
也會驚 過習慣一個人的生活

我不是一個故作浪漫的人 美酒歌聲 若是你所愛的一場夢
你漂泊輕鬆 找你適合的人 感情到這 早一日離開 早一日快活

也不時有著看 認真老實打拚 風度翩翩的人
(不是比阮少年) 就是已經有伴

**找一個人**(這首的弦律真的很好聽,我想很多單身的人聽了會很有感觸)
作詞:姚若龍 作曲:潘協慶 編曲:屠穎

若不是剛才的電影 彼呢好看
有足多足多的感想身邊無人聽
若不是回到厝裡這呢暗
我也不會發覺阮的孤單
想起頂回的旅行 站置海岸
有足多足水的景色 目眶煞來紅
有感動沒人知是一種心痛
擱倔強的人嘛需要伴

想要找一個人 找一個人
一個會當瞭解阮的人
胸崁親像山 目啁有溫泉
什麼都知道 有你就免驚

想要找一個人 找一個人
一個會當疼惜阮的人
笑容親像歌 心內有火炭
永永遠遠牽著阮的手 給幸福變生活

**愛到史艷文**(前面女生怪里怪氣的聲音,該是陳昇自己錄的吧!)
作詞:陳昇 作曲:陳昇
啊 我在那素還真的時代 猶原愛著史艷文
那說起對愛情的堅持 全台灣我第一名
無論海水會乾 石頭會爛 咱當初有咒詛
所以不管伊是時間ㄆㄤ到幾世紀 阮心內只有伊
有凍時在那無依無偎的黑暗瞑 會出現藏鏡人
但是只有伊 打算天註定 讓阮想到甘蜜甜
啊 愛到史艷文 愛到史艷文 雖然阮是新時代的女性
卻是堅持著古早的真情 愛到史艷文 愛到史艷文
不管伊是東南派或西北派 若會當逗陣 嘛是因為愛情
啊 我不管伊是什麼小天王 猶原愛到柴頭人
若阮的伊不是採花蜂 全世界伊第一名
雖然過幾落冬 也沒半項 但是當初咱有咒詛
所以放心做伊 打拚免細字 阮等伊來開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ox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