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土反)幸太郎


值得看指數:★★★★★

我覺的這個作者非常無厘頭,寫的書狠合我的脾胃
書中的事情,完全不可能發生,卻寫的很自然又很有趣

在【奧杜邦的祈禱】中
 一個封閉的孤島.有個稻草人能預言即將發生的事情,還可知道每次謀殺案的真兇!
 最後卻被殺死了,究竟是誰殺了稻草人?
 據島上百年傳說,會有人帶給這島民一直缺乏的東西,而這神秘的東西,又會是什麼?
 二個來自於島外的陌生人,又會帶給這個島什麼樣的震撼!

在【死神的精確度】中
 死神會出現在凡間,決定你的生死,看你是否應該就此死亡
 而且死神一碰到人類,人類就會昏倒;一下凡間,就狂跑CD站,因為超愛聽CD
 有這麼可愛的死神嗎?遙想我們的城隍爺跟七爺、八爺,忍不住發抖又爆笑

我已忍不住,在跟圖書館強力預約中…真想把他的書,全部看完囉!

--死神的精確度(海報書衣版)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9701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08年04月24日

小說魔術師伊(土反)幸太郎驚豔推理文壇名作!
二○○五年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短編)
二○○五年直木賞候選作品
二○○五年《達文西》雜誌票選 BOOK OF THE YEAR 2005(Mystery & Entertainment部門)第一名
二○○六年書店大賞第三名

宮部美幸讚譽伊(土反)幸太郎:「像他這樣的作家將背負起日本文學今後的命運……他有獨特的文風,是個天才。」

這是圍繞在一名熱愛音樂的死神身邊的六個故事。

千葉是一名死神。酷酷的、不大理解人情事故、少根筋的死神。
每當他出現,人間必定下雨。熱愛人類的音樂。
當人類碰到他的手,除了昏倒還會折壽。另外,他會依工作內容變化外型與年紀。

他的工作是利用一個星期觀察、接觸特定的人類,最後再向高層提出報告,判斷觀察對象要「認可」
(死亡OK)或「送行」(生)。今天,他又來人間執行任務……

六篇不同的故事,六個人類的人生切片,死神時而捲入黑道糾紛,時而遇上暴風雪山莊裡的殺人事件,
時而幫一個被騷擾電話所苦的客服部女孩解決迷團,
甚至還曾在出任務時,被理髮的老婆婆看穿死神身分,並開口要求他能為理髮店招來顧客……
六篇不同的心情故事,六段不同的人生,且聽熱愛音樂的死神為你娓娓道來。

從未有過!無法歸類的推理,推理從此進化,全方位娛樂小說誕生!
小說魔術師伊(土反)幸太郎驚豔推理文壇名作!
推理天王、天后齊聲盛讚
伊(土反)幸太郎,新世代的作家,冷酷意境的吟遊詩人。

--奧杜邦的祈禱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5523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11月25日

掙脫暴力刑警的超商搶匪,誤闖不食人間煙火的荻島仙境,
一個會說話的稻草人優午在暗夜中慘遭殺害,能預測未來的他為何無法預知自己的死期?
百年來島上流傳著謎樣的詩句:這座島到底缺少了什麼?而終究有人會遠道攜來。
一連串的問號致使島民陷入永無止境的恐慌……

這是一個主角在島上四處尋訪奇人異士的故事,主角的行為就是不斷地做一些單純的事情,
但是結果卻無法預料,正如引發蝴蝶效應的混沌理論。此外,隨處隱含著推理小說的醍醐味,
充滿了魅力十足且不可思議的謎題、解決謎題的懸疑場景,以及合理卻令人意外的真相。

作者不斷地引用、研究各種知識,巧用比喻,使人如墜五里霧中,但又能瞭解作者想說什麼。
這種筆風也是伊(土反)才有的個人特色。

--作者簡介
伊(土反)幸太郎

1971年生於日本千葉縣。1995年東北大學法學部畢業。
熱愛電影,深受柯恩兄弟(coen brother)、尚.積葵.貝力斯(jean-jacques beineix)、
艾米爾.庫斯杜力卡(emir kusturica)等電影導演的影響。

1996年 以<礙眼的壞蛋們>獲得日本山多利推理大賞佳作。
2000年 以<奧杜邦的祈導>(新潮社出版)榮獲第五屆新潮推理俱樂部獎,躋身文壇。
2002年 作品(新潮社出版)出版上市,各大報章雜誌爭相報導,廣受各界好評。
2003年 作品<重力小丑>(新潮社出版)獲選為直木賞候補作。
作者知識廣博,內容取材範圍涵蓋生物、藝術、歷史,可謂上通天文下知地理;
文筆風格豪邁詼諧而具透明感,內容環環相扣,讀者閱畢不禁大呼過癮,
是近年來日本文壇少見的文學新秀,備受矚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ox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