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你,大五郎。閱後感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27290

作者:大谷淳子/著,大谷英之/攝
出版社:晨星
出版日期:2003年07月15日

--閱後感--
因為再見了可魯的打擊很大,日本催淚系的書,嘟嘟地合我的味
猴子大溜溜的雙眼,似乎很期盼我把他借回家,在這一來一往的催眠下
我不自覺的把書捏在手裏,在這暗淡的日子中,經由勵志文學,來振奮自己
(簡介好像也是醬子說的,真的,詳見下方,我沒說謊)
實際看完了,好像沒有效果,只是加速我對於書籍的渴望,希望再借別本來看
會不會是…因為猴子不是很容易取得地寵物,所以感覺很淡,可魯我就哭的亂七八糟地呀!

本日,我默默得出一個結果,應是人生太空虛,我又一直在檢討自己工作失敗的原因
生命沒有出口的結果,我只能透過閱讀,換取自我解閱的方式
不能看開的話,就算一個月看三十本書也沒用

近期博客來活動賣的不好,美編又重挫說新作的書衣沒有用
我內心的暗淡,無處可以宣洩…只能暗自的…再讀別人家的書…讀到我發瘋了為止…

--書簡介--
一個充滿愛和感動的故事

1977年夏天,在淡路島進行畸形猿攝影的攝影師大谷先生,將一隻出生即先天性四肢不全的小猴子帶回家飼養,
為失去四肢的小猴子取了一個充滿奮鬥力量的名字──大五郎。

身懷殘疾的大五郎,與攝影師一家人共同生活了兩年四個月,在這段相處的期間,頑強且樂觀的大五郎,
在大谷一家人面前展現了牠對生命的熱愛與勇氣,深深溫暖感動了人心。
在社會一片不景氣的低迷氣氛下,人們在大五郎的身上看見了生命向上的力量,
鼓舞提振了你我之餘,也讓我們再次對生命充滿了理想與希望。

--作者簡介--
大谷淳子 Otani Junko 1937年,出生於廣島。小學2年級時,故鄉廣島市遭受原子彈爆炸。
1957年,在東京和大谷英之結婚。之後,協助丈夫從事有關揭露社會公害和職業病危害方面的攝影工作,
積極投身於志願者活動中。著有《大五郎插上了天使的翅膀》等書。

--攝影者簡介--
大谷英之 Otani Eiji 1931年,出生於日本大分縣湯布院。東京攝影大學畢業,1954年就職於日本放送公司。
1964年任職富士電視臺,並利用業餘時間,在銀座Nikon沙龍舉辦題為“白蠟病的恐怖(山林勞動者的實態)”個人攝影展。
著有《畸形猿的控訴——對於人類的警告》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ox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