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佛。超勁爆的書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23711

作者:辻仁成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06年02月18日

--閱後感--
所謂的白佛,不止是白色的佛像,而是將所有死去島民的骨灰,全部打碎了,再融合成一尊大白佛
如果我雙眼未盲,作者在後記寫,此乃他家族的真人真事
究竟是怎樣的民族習性,讓日本人會作出這種不符合正常思考的行為呢?不知道…
就他們當事人來看,大概是一件非常莊嚴、神聖木而環保的情操
也許是戰爭帶給他們的打擊太大了,必須透過一些別的事情來撫慰人性兼安慰自己

就我個人的立場,這實在…太恐怖了…我只要經過這尊白佛,我沒有辦法若無其事
一定會四肢發抖、二眼無神、嘴無法閉合到流口水吧!總之,這書,我只有三個字【很勁爆】

--簡介--
璀璨的光芒灑落之中,一尊高及天花板的純白色佛佇立在他眼前。
眼睛的輪廓十分曖昧,但阿稔知道佛正在注視著他,也能感受到佛嘴角揚起的溫柔。……

儘管逃過了戰爭的摧殘,卻躲不過對死亡的不安,儘管子孫繁榮,卻對自己生命的未來缺乏真實感;
在小島上修槍的阿稔,在冰天雪地的戰地中逃過死劫,卻一直揮不去對自己手刃的敵人感到罪疚;
而初戀情人的死,也是他難以抹除的記憶;就在這時他看見了「白佛」……

--作者簡介--
辻仁成

一九五九年生於東京。九七年以《海峽之光》獲得芥川獎,奠定他在文學界的地位,
後又以紀念祖父所寫的《白佛》一書榮獲法國費米娜獎。
除此之外,他也是個詞曲創作者,九九年更涉足電影界,成功執導他自己的作品《千年旅人》,
進而成為橫跨小說、電影、音樂三個領域的全才創作者。
著作有《冷靜與熱情之間》、《海峽之光》、《五女夏音》、《玻璃屋頂》、《再見,總有一天》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ox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