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新寵物報到,萬分之開心
這是北海道的藻球,超級可愛的,圓滾滾地
約3-4cm的大小,買時配了圓球魚缸、水晶粒,含運費小計380元
但我覺的內容物不好看,自己去買了一小袋玉石加二枚海螺,小計130元
合計共花了510元…嗯…突然覺的有點貴了,殘念…
雖然辦公室沒有人喜歡他,但娘就是愛啦!
本日取好名字了,他就叫:藻安啦!開心開心開心,終於不是食物的名字了



關於Marimo

Marimo是生長於北半球的球形海藻,屬日本北海道「阿寒湖」的著名記念物。
阿寒湖的Marimo是於1897年被川上瀧彌所發現的。
因其外形呈圓形,所以取名為Marimo(海藻球),更於1921年被日本國家指定為自然保護物。

長年生長於阿寒湖底的Marimo,相傳可以為人帶來幸福,
只要飼養者付出愛心來養殖這可愛植物,它便會實現你的祝願。
註/目前沒有特別的願望,只是想養而以

養殖Marimo的方法

Marimo為綠藻類中的淡水藻品種,故可用自來水養殖,大約一星期左右便換一次隔了夜的清水。
水溫宜保持25℃以下,水溫愈低對Marimo的生態愈有幫助,
有時太熱的話,更可以蓋上水松蓋子,放入雪櫃內。
註/沒有隔夜天,所以,我買了海洋深層水,有網友說,愈冰他愈愛,所以我還買了冰塊伺候他。

水質不佳時,為以蒸餾水養殖。在養殖過程中需避免Marimo受陽光直接照射。
室內光線或任何人工光源都能令Marimo正常生長。

在細心飼養下,Marimo每天都會不停成長,速度為一年約5mm左右,
在成長遇程中會有小枝綠藻在藻球四週長出,只要在更換清水時付出多點點愛心,
將小枝藻順藻球輕輕撫平,Marimo便會健康成長為自然的球形狀態。

當Marimo生長到約5cm直徑左右,於每次更換清水時,應用手指將Marimo中的水份輕輕壓出(太大力會死),
使其能充份吸收每次更換的清水,避免因污水積藏而影響其生態或導致枯萎。

總而言之,Marimo在水中吸收二氧化炭與日光產生的炭酸同化作用實與其他水養殖物無異。
只需付出多點憂心及關懷,Marimo便能健康快樂地成長,並能在日常生活中將其幸福磁場輕輕帶給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ox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