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好爸爸。閱後感
真的…非常的…好看…

李天恩用了一分鐘的時間進入黑道, 可是用了大半生的時間都沒法逃出。
這對黑社會來說…是多麼妙的形容詞,絕妙…又很寫實…
我能不能說,我用了一小時跟公司面試,結果浪費掉我七年半的生命…
這對一個上班族來說,是多麼貼切的形容詞,殘忍…又很寫實…

很多人一定覺的奇怪,為什麼今年我非看不可的片子,竟是【一個好爸爸】?
因為…上一次【生日快樂】太好看,我卻是用電腦看的
這次不想錯過大螢幕,於是跟人友情A了票…死也要看【一個好爸爸】

還是一樣的溫馨片…但比起【生日快樂】,這次演員在戲中的發展更大了
除了從少演到老,還把喜劇跟灑狗血的感人戲都表達的很好

古天樂=口是心非的兒子+溺愛妻女的好爸爸
 第一次覺的,古天樂在本片,我不止是看到他帥勁的臉龐而以

劉若英=可愛洋娃娃+愛撒嬌又堅強的母親
 三師不可缺,造型師、打光師、特效師,哇靠…年青時真的超像洋娃娃的

我也很喜歡演古天樂媽媽的那個演員…
因為是個口是心非的媽媽,所以養出口是心非的兒子,最後在病塌前,言歸於好
媽媽在病房中,微微顫抖著想撫摸沈睡兒子的手那段
我眼淚有點想滑下來…因為…我覺的要鼓起勇氣握住爸媽的手
對我來說,是很難的事情…就非常困難…我也是個口是心非的女兒呀

李天恩說他這輩子只哭過二次,一次是生下來時,一次是媽媽走的時候
這對媽媽來說,應該是最美好的語言之一…
這一點,發行拳的人說他很感動,我不大願意承認…
我在這段時,眼淚其實也很想滴下來…

有趣的部份呢…嗯…
古天樂
1)造型/超級捲捲頭…就爆Q…哈哈哈
2)造型/大捲頭…有趣…有點像吳克群現在的造型
3)造型/把胸口前的虎頭,為了女兒刺成卡通造型
4)被老婆大街抓姦那段也非常好笑

劉若英
1)跟李天恩發生關係後,第一次回家被詢問的對白,超好笑
2)領著行李住進李天恩家,跟李母的對話
  李母:妳不是第一個住進來的人了
  劉若英:但我會是最後一個
3)造型/有穿泳裝喔~嘿嘿

--前言--
◎官方blog: http://blog.pixnet.net/armfilms
◎上映時間:2008.04.25晚場起
◎MV(黃韻玲譜的曲):http://www.pixnet.net/photo/armfilms/87010388
2007年古天樂和劉若英主演【生日快樂】打動了許多觀眾內心最敏感細膩的情感,
為他們兩人掉下眼淚,2008年最懂得女人心的導演張艾嘉再度撮合這對非常速配的銀幕情侶,
古天樂和劉若英再度攜手合作年度最感人的電影【一個好爸爸】,
從這部電影中,能讓觀眾看到古天樂和劉若英從影以來最不一樣的演出,
跟著他們一起開心的笑、感動的哭、傷心難過,值得大家一起來感受這部令人動容的電影...


--劇情大綱--
【一個好爸爸】從一個黑道老大的觀點出發,
讓我們看到當一個喜歡在街上逞兇鬥狠又血氣方剛的男人,
因為他在遇到生命中的女人,變成了他的妻子之後,他的心情上得轉變,
但是最最最讓他割捨不下的就是她為他生下的女兒,
雖然他不介意自己只是半個好情人、半個好兄弟、半個好兒子,
但是他卻認真地想當一個好爸爸,可是這看起來好像很容易的事,卻一點都不簡單。

對李天恩(古天樂飾演)來說,在他年少氣盛的時候,
因為愛打架常常要跟治療跌打損傷的老媽報到,
他身邊不缺女人、不缺兄弟也不缺義氣,
但是當他遇到了他的菜鳥律師美寶(劉若英飾演),所有的事情都變了樣。
他們兩個瘋狂的愛上對方,當美寶發現她懷孕之後,
李天恩雖然驚嚇到不行,但是最終他還是對美寶負責。

因為從李天恩的女兒喜兒誕生的第一天開始,即使百般不願意被女兒綁住,
可是李天恩父親的天性卻從那天開始讓他的黑道生涯有了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李天恩為了不讓女兒知道自己的黑道身份,他開始漂白自己,
他的文化事業是從接管補習班開始,他的毒品運送也成了運輸業,
他的盜版生意也變成了娛樂業…。
但是當喜兒漸漸長大懂事之後,李天恩的『事業』也越來越難掩蓋。

李天恩用了一分鐘的時間進入黑道, 可是用了大半生的時間都沒法逃出。

--演員簡介-- 

◎古天樂飾演 李天恩
因為2007年和奶茶一起合演了【生日快樂】之後,古天樂和劉若英已經變成港台最速配的銀幕情侶,
因此這次導演張艾嘉再度把他們送作堆,並且還在【一個好爸爸】中修成正果,
不但在電影中結婚,同時還有一個愛的結晶,古天樂也在電影中,
從二十幾歲的年少輕狂演到兩鬢發白沉穩中年人,也算是他從影以來很大的挑戰。
同時還沒有在電影中演過爸爸的古天樂,這次還在電影中哄小孩,逗小孩開心,
儼然就是一副一個好爸爸的模樣呢!

古天樂從Model出身,到成為香港無線電視台的當家小生,
對於他自己的演藝事業,他自己一直都很兢兢業業面對,因此導演張艾嘉四年來的第一次作品,
可以說是完全為他量身訂做,也因為古天樂和她的愛徒劉若英,在【生日快樂】的合作默契十足,
使得張艾嘉對於男女主角從一開始籌拍這部電影時,就完全不作第二人想。

古天樂在【一個好爸爸】中,不但要紋身刺龍刺虎,還因應不同時代的造型打扮,
一下子爆炸頭、一下子染白髮,讓他自己覺得非常有趣,卻也吃足了苦頭。

在片中古天樂最讓人發噱的造型就是那時候香港古惑仔文化才成雛型,
所以那些個性頑劣、血氣方剛的不良少年,很容易就會電個爆炸頭走到街上耀武揚威,
甚至還會穿個小背心露出刺龍刺鳳的肌肉,一般人看到他們都會避退三舍。
所以導演張艾嘉就要求古天樂要電個爆炸頭,然後他身邊的好兄弟也都要換上這個造型,
於是戲中演出古天樂拜把的林雪、莫少聰也都以這樣的裝扮出現。

至於另一場在紋身店拍攝的戲份,讓古天樂難得有機會可以展現自己健美的身材和黝黑肌膚。
因此他打赤膊讓師傅先在左肩胸前紋上一頭兇猛的老虎,再在背脊的刀疤上紋上一條龍,
寓意著「龍爭虎鬥」,代表他兇悍暴烈的性格。
古天樂說,每天化妝師至少花上兩小時幫他補畫此紋身,所以若是連續兩天開戲,
他收工後回家索性不洗澡便倒頭大睡,這樣他還可以多睡兩個小時,也不管工作人員嫌他臭。

古天樂一直都有演黑社會的硬漢角色, 但李天恩這個角色給了他一個不一樣的黑社會。
李天恩這個角色從小沒有父親, 卻是在一群江湖弟兄中長大的, 從一個小混混變為外號"虎頭恩" 的老大。
一向只知道用拳頭打天下的李天恩,直到他遇到初出茅廬第一天當律師的劉若英,還為他生下了女兒,
他才體會到一滴眼?的殺傷力,也激發了他心中的父性,
讓他從說髒話拿刀槍變成一個穿西裝打領帶、提公事包的斯文人。
古天樂在這部電影中豐富的表演層次和情緒的轉變,讓這部戲更有看頭。

劉若英 飾演 美寶
曾經獲獎無數的劉若英,最近雖然都把重心放在大陸,但是奶茶一直對於台灣的觀眾和歌迷都有很大的期待,
她也很在乎影迷和觀眾對她的看法,總是力求表現完美的奶茶,從出道以來,就很感念師父張艾嘉對她的提攜,
所以雖然在片場中總是張艾嘉對她的耳提面命也最多,她自己還是非常感謝張導對她的諄諄教誨。

也因此她從和張艾嘉合作了榡少女小漁】而獲得了95年的亞太影后之後,最近她更是得獎連連。
不僅因為主演了【天下無賊】榮獲2005年香港金紫荊獎、第五屆中國電影傳媒大獎及2006年中國百花獎的最佳女主角。
2006及2007年亦因演出【生日快樂】及【綁架】分別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及金紫荊獎最佳女主角。

劉若英在【一個好爸爸】也有很大的突破,她從一個懵懂無知的年輕女律師,因為對愛情的憧憬,
所以她一頭栽進了古天樂飾演的黑道老大李天恩的世界中,為他生了一個可愛的女兒喜兒,
雖然李天恩只能算是半個好兄弟、半個好情人、半個好兒子,但是他絕對是一個好爸爸,
也因為看到這個優點,美寶對於李天恩的許多事情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美寶這個角色,是一個勇敢但執著的人。當她愛上李天恩的時候, 她不顧一切就跟他了, 
也不管家庭的反對, 地位的懸殊。結婚生子之後,她也一直很執著地等著他改變, 等著他脫離黑社會。
劉若英自己說:「美寶這個角色完成了許多許多我想做而不敢做的事情。」

◎導演簡介:
一向最能夠表達女性細膩情感的導演張艾嘉,這次用了不同的電影語言來表達【一個好爸爸】,
雖然在電影中張艾嘉以黑道老大作背景,可是其中卻可以看出她將一個父女之間的情感描寫得十分見血見,
同時也將那種外表需要逞兇鬥狠的角色,遇到女兒就完全沒轍的衝突戲,
張艾嘉也給古天樂許多空間來發揮,所以讓他演得十分過癮。

【一個好爸爸】電影中古天樂、劉若英二人在年少輕狂時相遇,
男的是個街頭混混,女的則是見習小律師,完全就是天壤之別的兩個世界的人。
但是兩人一見鍾情,一時之間天雷勾動地火,和《生日快樂》的漫長戀愛頗有互別苗頭的趣味。
之後因為劉若英珠胎暗結,女兒趕著出生後才補擺結婚喜宴兼滿月酒。
結果喜宴上女方是書香世家,男方則是兄弟們龍蛇雜處,讓張艾嘉導演表現出幽默嘲諷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ox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