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台北人。應知台北事
在眾多散步書中,我獨愛這一本
誠意推薦,聞的到台北文化、美食及懷舊的芬香


出發,散步去:逛老街,發現城市的另一張臉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89660
作者:時報周刊編輯部/出版社:時周

--簡介--

劉克襄:「老街行旅比過去充滿更多知識的樂趣。」

全台20個老街區大匯集,歷史情懷、美食玩樂都在這裡。
讓劉克襄等散步達人為你帶路,不疾不徐體會城市喧囂背後的人情與故事。

大台北:
▲萬華廣州街、西園路、和平西路▲衡陽路、重慶南路、博愛路
▲海南路南門市場、牯嶺街▲公館汀州路▲青田街、永康街、麗水街
▲大安路、信維市場▲忠孝東路一六一巷▲晴光市場、農安街、德惠街
▲延平北路大橋頭夜市▲迪化街、民生西路▲中和華新街▲板橋文昌街、南門路

外縣市:
▲九份基山路、豎崎路▲三峽民權街、長福街、中山路
▲新竹東門街、中央路▲台中逢甲路、文華路▲鹿港埔頭街
▲台南海安路▲台南赤崁永福路、新美街▲高雄鹽埕新興街、五福四路

我們散步,不分季節、晴雨,因為它是一種生活態度。

當城市不斷進化,見證舊時代光華的老街便如同斷了線的珍珠,靜靜散落在大城市的角落。

這些寶藏雖已遲暮,卻仍可窺見其美人底子,且懷抱著滿腔就快被現代人遺忘的故事──或千帆過盡的豁然,或夕陽垂暮的滄桑,更有不甘退出舞台的決心,以及新血挑戰新時代的野心。

熱鬧,樸實;幽靜,風格。各種風情的老街區,各式各樣的寶藏,就伏臥在現代城市底,正等待你來不疾不徐地走出自己的散步美學:

用雙腳,重新體驗城市的老式生命活力;也用雙眼,發掘”Old is new”的魅力。

--作者簡介--

劉克襄

詩人、自然觀察作家,現任中國時報人間副刊撰述委員,
曾出版著作30餘部,並得到多項文學獎。

熱愛自然的他,早年以鳥類生態為創作題材,開創台灣生態寫作的新風潮,
長期關注自然、人文旅行、拍攝、繪畫等議題。
他的觀察犀利獨到,下筆卻敦厚,文字親切自然,情感真摯而不顯沈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ox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