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編輯J說:她不愛看這作者的書
那時我心中抖動了一下,決定暫時不買

但那天去微風看電影
經過紀伊國時時,我還是買了,因為太有趣了說
這是一本…日本人來台灣的使用手冊…
再加一點點簡單的會話教學就更好了

從日本人的角度,會如何看待台灣呢?

Q:最喜歡去的地方;Q:最愛吃的食物Q:最推建帶回日的伴手禮
隨便翻翻,真的太爆笑了

帶回日本的土產是:臭豆腐、油飯、貢糖、肯德雞蛋糕、豆花粉等
下次我主管M.去香港拜訪老師,我也叫她帶出去好了
不知道會不會被揍…但想到就噴淚出來了…
至少比鳳梨酥跟茶有趣多了--雖然老師可能希望我們帶粉味才對--

作者青木由香來到台灣,胖了九公斤
我能體會,肥胖的原因…台灣人真的很熱情,東西又好吃
隨便走在路上,就能聞到噗鼻的香味
想到有日本人看到本書,就會想來台灣玩的心情
就更加開心了,作者這麼支持台灣,我們又怎麼能不支持她一下咧

--台灣你好本子--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5282

作者:青木由香/出版社:大塊文化

**簡介**
台灣你好!

這是一本奇特的旅遊書。它是當青木由香只會說「你好!」這句中文時,
她眼中見到台灣最好吃的東西、最好玩的地方,以及最有趣之處。
熱愛冒險的青木由香在去過四十多個國家之後,
她本來以為國外旅行再也沒什麼新鮮與刺激,
卻第一次來台灣就愛上了台灣,進而久居此地。

台灣,就是這樣一個充滿新鮮刺激的好地方。
雖然她覺得自己是路痴、中文很爛、好惡太分明、文筆也不好,
但跟著只會說「你好!」的青木由香,各種美食餐廳不在話下,
她還帶領大家周遊台灣,從她鍾愛的傳統市場遠征到廣闊美好的馬祖、原住民部落,
用全新的眼光發掘台灣的美食、台灣的溫泉、台灣的街道與台灣的各色文化,
發現台灣種種的美好與不可思議。

**作者簡介**

青木由香

1972出生於日本神奈川縣。4歲開始學畫畫,9歲開始畫油畫,後進入多摩美術大學攻讀染織科,
         同時開始於47個國家窮困旅行。
1994年參加團體展,在惠比壽展出。1995年於東京銀座展出染色作品二人展「每天都是星期天」。
1997年在愛知縣展出「布的溫度」。
2002年來到台灣旅行兩次後,決定來台學習腳底按摩,從此開始在台灣的生活。
2003年sars襲台,回日本三個月。
2004年再度來到台灣,開始在日本的多處雜誌包括《MacPower》中介紹在台灣的生活。
2005年4月於永康街「一票人」畫廊展出水墨畫展「春之展」。
2005年12月《奇怪ㄋㄟ——一個日本女生眼中的台灣》由布克文化出版。
2006年4月架設「台灣一人觀光局」個人網站。6月於《HERE》雜誌專欄。
    12月於《MacPower》雜誌撰寫「我愛台灣 台灣也愛我」專欄。
2006年10月《台灣你好本子》由JTB Publishing出版。
2007年7月《麻煩ㄋㄟˋ──給台灣人的日本人使用說明書》由大塊文化出版。
現在從事自由撰稿,插畫家,攝影以及部落格人氣王。

--麻煩ㄋㄟˋ 給台灣人的日本人使用說明書--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71708

來台灣觀光的日本人越來越多,台灣人和日本人就像生活在遠方的親戚一樣,經常有機會互相認識。
這是一本為台灣朋友寫的日本人使用說明書,要麻煩熱情的台灣朋友多多照顧來台灣玩的日本朋友。

台灣人很奇怪,日本人很麻煩。
暢銷書《奇怪ㄋㄟˋ一個日本女生眼中的台灣》作者青木由香為了讓台灣人知道日本人的個性,
進而變成好朋友,又寫又畫仔細剖析了日本人的習性。
比如日本人很怕失敗,旅遊書裡頭介紹了什麼餐廳,就會只想吃和書裡介紹的一模一樣的食物;
日本人不喜歡無法預測的事情,如果臨時改變行程,會因為感到慌張而心情大亂;
日本人不會說「No!」,請不要餵太多食物,不然他們可能會吃到吐,
由於他們明白這是台灣人的愛,所以更難以拒絕,但心底深處卻在吶喊著︰「你想害死我啊!」

本書分成五本使用說明書小冊子,不但方便攜帶,還可以在對待日本人感到困惑時拿出來做參考。
日本人如果有和書上一樣的舉動,請笑著讓他們看書裡的內容吧。
這本書可以代替你辯解不好意思開口的事。
例如,給他們看第二本的〈比想像中小氣〉的部分,或許會稍改小氣的個性。

不同國籍的人,如果能夠互相理解對方,就不會踩到對方心裡的地雷,能順利地交往下去。

好好地使用這本書,應該能交到日本朋友。
好好地使用這本書,應該能交到日本戀人。
好好地使用這本書,應該能賺到日本人的錢。
好好地使用它,讓彼此能夠萌生良好的關係!

--奇怪ㄋㄟ:一個日本女生眼中的台灣--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6427

2002年11月,青木第二次來台灣。
預計停留半年,原本是為設計尋找靈感,
卻直闖前次來台時做腳底按摩的地方,強行要求老師收她為弟子,因而學會腳底按摩。
之後又無可救藥愛上台灣茶。

在台生活半年,2003年5月,青木因SARS暫時回日本,意外被爸爸媽媽軟禁隔離在旅館十天。
因SARS歸國期間,在名古屋和朋友充當木工,完成100%純手工的台灣茶藝館。

2003年8月,SARS疫情穩定後回到台灣,開始在台生活的第二章。
2004年2月,深深愛上台灣,青木下定決心發揮所長,希望在台灣跟日本之間尋找生機。
於是回到日本,利用插畫、設計、攝影等,
努力向日本的雜誌推銷台灣,幫台灣人賺日本人的錢。

這本由青木親自寫作、翻譯、繪圖、設計的圖文書,
就是她寫給台灣和生活在台灣她深愛的台灣人的情書。
書中生動活潑的描寫了她在台灣的生活情境和觀察,
一個哈台的日本人,告訴你她眼中的台灣,還有台灣和日本的文化大不同。
透過她的描繪,日常的食衣住行,甚至唱KTV、喝喜酒這些我們習以為常的日常生活情事,
都有了不同以往的的新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ox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