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超愛羊男的迷宮
所以當聽說導演下一部片預計在台灣上映時
我的心又飛了起來,開心死了
感謝VLOG的人幫我牽線,我才能認識海鵬影業
我家的書能跟Picturehouse導演的片子結合在一起
噴出眼淚中,贊敝了
老實說…為了跟海鵬合作,我還是頭一次去拜訪電影公司
也拜海鵬阿山哥的幫忙,作了不少我覺地很好的行銷案
再次感謝阿山哥,你真的是大好人

因為有談合作案,所以我無恥的A了二張票要辦活動的票
跟心愛的同事去看電影,第一次看到沒有預告的首映會
好慶幸我沒有晚進場,不然就會有永遠的遺憾

這部片我覺的劇本寫的很好,有很大的深思及討論空間
場景設計及影片顏色都很漂亮.特殊的恐怖配樂,也十分出色
有把整體的感覺營造出來,特效雖不如羊男的迷宮
但這部片本身不是奇幻片,就不需用到誇張的特效,來突顯影片質感

前半段的劇情比較悶,就在你開始覺的有點想Z時
恐怖的劇情接二連三的出來,有些嚇人的方式很老套
但效果奇好無比,我難得在看恐佈片時倒吸一口氣
或發出生生的鼻氣聲…因為真的有被嚇到
尤其在玩一、二、三。木頭人
一個一個小孩子鬼魂出現,並靠近主角時
真的好可怕…我以後如果有小孩,我一點也不想讓他玩這遊戲
我怕他遇到不該認識的小朋友,那我該怎麼辦

當天看完後時,我並不覺的特別的好看
但經過了一天的發酵,又深深的覺的這部片其實很贊
比起無聊的戰爭、殺人片、愛情片
偶爾有一部這樣子的片子出來,也很舒服
這是感受的出這部片幕後工作人員用心的片子

靈異孤兒院官網:http://blog.sina.com.tw/orphanage/
上映日期:2008-03-14
類型:懸疑/驚悚、劇情
片長:1時45分
導演:Picturehouse
演員:貝琳洛達、費南多卡約、羅傑普林賽普、姬拉汀卓別林
發行公司:海鵬

簡介:
【靈異孤兒院】是由【羊男的迷宮】導演葛雷摩戴托羅所監製的最新恐怖電影,劇情敘述:蘿拉和丈夫帶著他們所領養的7歲兒子西蒙,住進了一所無人居住、荒廢已久的孤兒院。這偌大的孤兒院有著幽暗的長廊、漆黑的地下室,無人的房間甚至還不時傳出詭異的聲響…但蘿拉卻從來不以為意。

一連串的離奇事件卻開始發生了!起初,蘿拉發現西蒙交了五個「看不見」的新朋友…;之後,她更驚覺有個頭戴恐怖面罩的怪異小孩,也跟著西蒙回家了…;最可怕的是,一個曾闖入她家的詭異女人,某天竟橫死在她的面前…。一連串的離奇事件接連著發生,蘿拉才驚覺到:這所廢棄的孤兒院其實並不單純。就在此時,西蒙竟也神秘地失蹤了…。
焦急的蘿拉四處尋找西蒙,卻意外在倉庫挖掘出一批屍骨…。究竟這所孤兒院有著什麼不為人知的過去?失蹤的西蒙又是否還活著?當她更深入探尋,竟赫然發現:這神秘的孤兒院裡,住的並不只有他們一家人…。

【羊男的迷宮】製作群,將帶您體驗這場詭異華麗的恐怖與震撼!

由【羊男的迷宮】導演葛雷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監製、旗下愛將巴亞納(J.A. Bayona)所執導的電影【靈異孤兒院】(The Orphanage),敘述一位母親在尋找她失蹤兒子的過程中,經歷了一段充滿愛卻令人毛骨悚然的歷程,不但她所遭逢的際遇不可思議外,整部電影的氛圍更是奇幻駭人。【靈異孤兒院】去年橫掃了西班牙電影票房,連續蟬連六週票房總冠軍,以十二億台幣的超高票房刷新了西班牙影史的新紀錄。它不僅在票房上一馬當先,更所向披靡獲得了「西班牙奧斯卡」十四項大獎的提名,並代表西班牙角逐奧斯卡。

【靈異孤兒院】是【羊男的迷宮】導演葛雷摩戴托羅自認有史以來看過最好的劇本,因為它不僅僅是部恐怖片而已。【靈異孤兒院】除了在視覺上非常的特別,成就無人能及外,它也有著這類驚悚恐怖片少見的情感深度。導演巴亞納不只創造了一個懸疑神秘的故事,更透過角色的刻劃塑造了一部強而有力的情節戲劇。

【靈異孤兒院】劇本的初稿早在2000年時就由西班牙名編劇家賽吉歐桑奇斯(Sergio G. Sanchez)所完成,但一直到2004年才送到了導演巴亞納的手上,這也才決定要拍攝它,導演和編劇並花了超過一年的時間重修【靈異孤兒院】的劇本,導演巴亞納說:「雖然它本質上就是一部很好的劇本,但我必須將它修改成符合我的品味,我希望有我個人的特質。」

【靈異孤兒院】有著奇幻電影少見的風格,它所描繪的恐懼並不是由外而來,也不是精神病患腦海中的幻想,更不是因為什麼主角誤入禁地而招致而來。它是深植在那種田園風光環境,以及一個標準家庭心中的恐懼。這恐懼會慢慢地擴散,直到完全摧毀她們為止。就像導演巴亞納說的:「【靈異孤兒院】基本上講述的是對於分離的恐懼。劇中的人物都活在她們過去分離所造成的傷痛裡,或是擔心即將而來的分離。恐懼代表了她們生活中的某些東西,將她們夢想中的美好家庭摧毀成令人無法承受的夢靨。」

新聞中心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headline/d/a/080222/3/9mt.html 
五千萬鉅資裝修【靈異孤兒院】豪宅變「鬼宅」

猙獰小鬼吸金!【靈異孤兒院】美國新線高價搶購重拍權
去年在四天內創下一百萬觀影人次的驚人紀錄的恐怖片【靈異孤兒院】(The Orphanage),之後不但連續蟬連了六週的票房總冠軍,還以十二億台幣的驚人票房刷新了西班牙近年的電影紀錄。這部即將於下月14日在台灣上映的恐怖電影,是去年以【羊男的迷宮】(Pan’s Labyrinth)震撼全球影壇的導演葛雷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首度監製的新作。【靈異孤兒院】自去年底開始在美國上映,上映兩個月來,已累計了相當亮麗的票房成績與卓越鼎盛的口碑。還被美國「時代週刊」(Time)評為今年最華麗感人卻又恐怖震撼的電影。

由於【靈異孤兒院】太過成功,於是引起了曾發行過【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的美國新線電影公司(New Line Cinema)對它的高度興趣。新線公司看準了它的吸金潛力,已用高價買下了該片的世界重拍權,更延攬了【羊男的迷宮】導演葛雷摩戴托羅二度擔任製片,將於今年底搶攻全球市場。葛雷摩戴托羅認為,【靈異孤兒院】之所以能創下票房佳績,除了劇本精彩外,【羊男的迷宮】的特效班底更是功不可沒。這次他們在新作【靈異孤兒院】中不但展現了絕佳的化妝、服裝與視覺特效,並營造出了一種極為瑰麗詭異的奇幻風格。片中尤其成功塑造了一個讓觀眾又愛又怕的「猙獰小鬼」湯瑪斯,更是【靈異孤兒院】吸金的利器。為了讓觀眾印象深刻,台灣發行商也在戲院放置這尊「猙獰小鬼」的人型立偶,觀眾在經過時,還常被嚇了一大跳呢!

耗費五千萬鉅資裝修【靈異孤兒院】豪宅變「鬼宅」

【靈異孤兒院】劇情敘述蘿拉和丈夫帶著他們的7歲兒子西蒙,住進了一所荒廢已久的孤兒院。沒想到西蒙在此結認識六個來路不明的「小孩」後,最後竟離奇地失蹤了。心急的蘿拉四處尋找西蒙的下落,卻意外發現這所孤兒院裡,竟隱藏了一段駭人聽聞的過去…。為了精準呈現【靈異孤兒院】片中的恐怖氣氛,【羊男的迷宮】導演葛雷摩戴托羅,還特別跟西班牙政府商借了位於海岸邊的一幢十九世紀的豪宅來拍片。由於這所充滿殖民時代風格的廢棄豪宅,已被西班牙政府列為國寶建築,葛雷摩戴托羅還是用自己響亮的名聲來「掛保證」,才讓西班牙政府點頭的呢!葛雷摩戴托羅總計耗費了一年的時間和將近一百萬歐元(約新台幣五千萬元)裝潢整修費,才讓【靈異孤兒院】這個最重要的場景重新活了起來。「絕對值得!一切都為了超高的電影品質」葛雷摩戴托羅驕傲地說。

【靈異孤兒院】的成功,完全超越了葛雷摩戴托羅原先的期望。它不僅榮獲了「西班牙奧斯卡」之稱的哥雅獎(Goya Award)十四項大獎的提名;十二億台幣的驚人票房數字風光不說,海外版權的豐厚營收更讓他笑得合不攏嘴。但電影拍完了,卻意外留下了一個始料未及的後遺症。由於【靈異孤兒院】電影拍得太成功,加上已擁有了數百萬的觀影人口,讓片中這幢古董豪宅一夕之間搖身成了全西班牙最有名的「鬼屋」,還有人繪聲繪影說曾在這裡撞過鬼呢!…任憑西班牙政府說破了嘴,就是沒人要相信這裡沒有鬼;讓當初特別出借房子拍片的政府單位,簡直傷透了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ox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