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的作者之一【向田邦子】代理書進來了
yayaya已經買了,明天要去取貨,開心的飛上天了
看完了,再跟大家分享心得報告

寺內貫太郎一家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5121 

作者:向田邦子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08年03月09日

日本國民偶像作家,創作無數廣播劇與電視劇的戲劇天后
向田邦子首部長篇小說
改編自日本TBS電視台的經典劇本
感動歷久不衰,三十年來一再重拍

 人生再多大風大浪,笑一笑就過去了!
  這不只是邦子筆下的故事,
  這也是你我的故事,
  一幕幕彷彿似曾相識的家常風景,
  一句句宛如時光倒轉的生活絮語,
  有哭,有笑,有數不完的感動,
  讀完留在心裡的,是包容一切的豁達與昔日美好時光的溫暖。

  頑固老爸寺內貫太郎一生氣就翻桌,拳頭比嘴巴快,但心腸卻比誰都軟。他可愛的妻子里子總是炫耀說:「我家多桑是全日本第一喲!」愛說風涼話的琴阿嬤、天真可愛的女傭美代子、一碰到麻煩事就裝傻的阿岩師傅、容易得意忘形的石工為光,讓貫太郎一家每天都是熱鬧滾滾!
  但是,眼前他最大的煩惱就是兒子周平的大學聯考和女兒靜江的婚事……
  《寺內貫太郎一家》為日本一九七○年代紅極一時的電視連續劇,生動重現了日本下町一個三代同堂家庭的生活。向田邦子以父親為模特兒,栩栩如生描繪出頑固老爸寺內貫太郎一角。劇中詼諧的對白,個性鮮明的活寶配角們無不大受好評,播出當時風靡全日本觀眾,經典劇本一再重拍。本書為同名劇本改編的小說,在輕鬆幽默的情節中,貫穿了「生死」、「孤獨」與「老」等命題。

  邦子以她的筆提醒了我們,家人之間緊緊相繫的愛,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ox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