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跟更完新聞後
距離下一個會議還有一段時間

於是沿著景美溪走到了考試院旁的河堤
覺的可以尋找我以前讀的學校【合興幼稚園】
不料…幼稚園不見了…實在太傷心了
才二年不到的時光沒來,我的母校不見了
變成了正在興建大樓的醜陋建築體
這世界變的太快了,才不到廿年的時間
當年認識的環境,就已面目全非
連河岸的景觀,也是醜不拉機
說是水泥山坡地,可能還比較符合情境

尋著小路走出河堤。好險我讀的國小還在…
仔細睜大雙眼一瞧,什麼是叫【永建】國小
不是【永健】喔~死了,這些年的履歷表等資料
我全部寫錯了…母校我對不起你…嗚…

國小時,我就學會提早下課
有時從後門直播接攀爬出門
常常人爬出來了,便當盒還沒過境
下場就是…常常被遲出境便當盒,打的滿頭是包
當時還是帶鐵的便當盒,沒有密封盒,被打到時,真的超想哭的
但又不能叫出聲,會被正在舉行降旗典禮的人發現

這次繞到後面一瞧
哇…門已經轉頭換面成另一個模樣
不知是為防範學生偷跑
還是校舍更新,改用新的門面
跟以前的都不同…是我的話,恐怕已經爬出來了
再次証明,廿年的光陰,連世界上的門都會走樣

都走到國小了
那就再進去一點吧~再進去一點就是世新了
狠不巧,我就是世新畢業的
雖然覺的踏進全是青春肉體的世界很可怕
但不走過這所學校超近路
我就走不到婕運站
硬著頭皮一邊打電話一邊走完全程
覺的大學好討厭…就是一堆看起來【死小孩就對了】
莫名的討厭大學生.可能是覺的…
從來沒過過很舒服的學生生活,更加覺的憎恨吧
讀完二專再夜大,果然會很討厭學校
現在連作夢,都還會夢到自己在考微積分說

為了讓自己開心一點
晚上吃了蛋包飯
拍起來很美…但其實又貴又難吃
就在華視旁邊而以
真的超難吃的…店員很熱情,但很笨拙
更加感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ox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