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印尼的日惹跟泗水

應該有不少人沒聽過,不明白在那裏,日惹跟泗水位於瓜哇島(瓜哇是印尼最熱鬧的島,導遊說的),很靠近BALI島喔!飛機機程大概四十分鐘吧!


第一天到從台北飛泗水
 
下榻萬豪飯店,行政套房非常的豪華
還附二間衛浴(一間只有馬桶啦,但很方便),而且有180度的VIEW
但實在太豪華了,燈跟窗簾等都用電動的,有點麻煩…

泗水的第一個行程是婆羅摩火山(相關傳說及祭典,請下其它篇) 
「火山天國」印尼擁有超過4500座神秘詭譎的火山,聽說其中最美的就是婆羅摩火山了。伯朗咖啡曼特寧風味【蘇門答臘】的廣告也是在這裏取景的喔!(http://www.kingcar.com.tw/CF_Img/165032061212.wmv),但我覺的泗水的咖啡,好像無過人之處…還是飯店登供的太遜…

市區出發到火山大概來回需六至七個小時的時程,火山沿路的風景,非常像…歐州有點秋意的鄉村…哈哈哈。導遊先帶我們到高一點的地方,看火山爆炸狀濃煙,我相信同學說地:口罩真的是上火山的必需品。(沒從遠方看,會很可惜,請務必爭取遠處眺望)

另外:台灣跟香港的觀光客通常是坐馬抵達火山底下,一般歐美的遊客則用走的,我個人覺的體驗騎馬的感覺不錯,因為滿地馬屎,想不踩到都狠難,我不會輕易下馬的,由於我們的時間趕不上日初也趕不上日落,就看下午的陽光了,聽說有人一早出發,在馬上打盹,結果摔下馬,好險沙地軟,也平安無事,但一定有碰到大便吧!因為馬都一邊走一邊大便…

註1:建議帶口罩、帽子跟水,穿的愈舊愈好,因為石灰很嚴重,我下山後頭毛都打結了,成為塊狀了。還有早上看日初會冷,10月到好像2月是雨季,溫度可能會低到5度,請大家注意。



日惹的第一個行程是婆羅浮圖佛塔
晚上約十點抵達日惹,有點感傷…因為沒有晚飯吃,覺的導遊是大笨蛋…她分明是趕著下班,叫客人餓肚子,但我遇到陌生人都很悶,鮮少抱怨…這是受虐習慣。

凌晨三點半出門去看婆羅浮圖佛塔,這座佛教遺蹟又稱千佛塔,梵文意指「山丘上的佛塔」,是紀念佛教始祖釋迦牟尼所遺留世間最偉大的建築物。歷史考據比吳哥窟古老,是一座四邊形金字塔,塔呈上圓下方形,塔共計十層象徵十法界。 

婆羅浮圖塔的建築代表了佛教的「三界」之說,底部兩層壇基表示「欲界」,說明人類的因果報應;再上面
4層表示「色界」,這4層的浮雕像說明釋尊的生平事蹟及許多前世,還有佛教故事;最上三層圓形平台表示「無色界」,沿邊有72個鐘形小塔,每個塔裏面都有一尊石佛;第十層之上還有一座8公尺高的大鐘形塔,象徵「真如界」。 

婆羅浮圖塔四周有
504尊佛像,按東、西、南、北、中等5個方位結跏跌坐,手中分別比出「降魔印」、「施願印」、「禪定印」、「施無畏印」、「轉法輪」等。全部浮雕連接起來總長可達4公里以及近5公里長精深奧妙的佛教妙義和禱文,有「石頭上的畫卷」之稱。 

1006
年麥地拉火山爆發,附近的居民紛紛出逃,當地佛教信徒為免婆羅浮圖受到破壞,便用土把整個婆羅浮圖蓋了起來,變成一座小山,一直到1814年,英國總督萊佛士爵士才把婆羅浮圖挖掘出來,重現世人面前。修復工程耗資2250萬美元,至1983年才完工,並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將婆羅浮圖塔列為文化類世界遺產。

註1:這裏的門票附小禮物手電筒還有小點心,同樣的
10月到好像2月是雨季,溫度會比較低,請大家注意。另…雨季去看,通常他媽的看不到日初喔!



日惹的第二個行程是印度教古廟普蘭巴南寺
神廟群供奉著印度教濕婆、毗濕奴以及大梵天三位神祇。在這處方型廣場上以平坦的四方牆劃分成三層的同心大院。在同心圓的正中央聳立著六座神廟,分別供奉印度教三位神祇以及守護三位的神獸。

但由於我頭已經昏了,不想管他是那些神那些獸,所以只有拍照而以,最可恨的是…因為地震,這裏很危險,根本不能靠近古蹟,遠看很動人,近看很感傷,花了這麼久的時間來到這裏,竟然不能靠近,不過這些古蹟不像吳哥可以攀爬,他只有爬一點點,進入內堂後,是很高的天花板塔樣,裏面有供神祇跟神獸,如不能登高望遠,五體投地的攀爬,會覺的…那有真實感說。另加,當地人已經不來這裏了,聽說只有一年一日的朝聖,當地人才會來這裏拜拜。



日惹的第三個行程是華人街
照例坐著三輪車,但跟北京胡同的感覺完全不同…少了那份典雅,多了一點髒亂。不過可以實際看到當地人的生活,還滿有趣的,我拍了不少塗鴨跟廣告看板的照片,聊勝於無。載我的大叔,一直指來指去的跟我說印尼話,叫我拍照…我根本聽不懂,殘念。而且這裏的日本遊客比較多,他們一直問我:是不是日本人…昏倒…有像我這麼黃的日本人嗎?太可怕了。今日一早抬頭洗臉,我以為我肝不好,竟然黃到嚇死人…

註:當地的公車好可怕,好像不關門的說…我一點也沒有勇氣坐,當然也有馬車,但馬兒都低著頭,非常無奈的感覺,讓我覺地坐在上面,好像超級折磨他的。



我的印尼照片集: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ekoxwang&book=5
最喜歡以下幾張

hyatt高爾夫球場的花


萬豪飯店行政套房VIEW


婆羅摩火山 我乘坐的馬(對我有重大意義)


婆羅摩火山從下往上看(可以唬死人)
 


婆羅浮圖佛塔/男生摸到佛陀手指,可許願


婆羅浮圖佛塔/女生摸到佛陀腳指,可許願


註:摸完後,需順時鐘繞第十層佛塔三圈,方才生效,哈哈哈

度教古廟普蘭巴南神廟(坐在這裏休息,一定很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ox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