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好多電影…
其實我還看了【蟲師】跟【明日的記憶】

【明日的記憶】
上次跟大家介紹過書~但我買了也還沒看
佳倩說:書寫的沒有電影來的好
於是我打算這次帶去日惹,當旅行文物
人在異鄉,可能會更珍惜的閱讀著
(之前看向田邦子的書,覺的她很可愛)
(旅行中看的書,她都會帶回來,她覺的把日文書扔在異鄉)
(有一種很可憐的感覺,哈哈哈)(我則是因為窮,覺的丟了可惜)

今天看到中天書坊李崗上節目介紹
我覺的李崗說的真好
不虧是代理這部片雷公電影的老闆

五字頭成年人的看法
果然比我們六字尾跟七字頭來的深層
他們對於【明日的記憶】比我們更有感觸
因為都正直壯年,對於「早發性阿茲海默症」都有著恐懼感
對於眼前的事情不記的,卻對以前的事情記得
與老婆結婚幾十年的記憶不見了
卻記的當年談戀愛時的事情
專程跑回當年二人認識的燒陶教室
燒了一個專屬於老婆的杯子
卻在見到本人時完全不復記憶

電影中將記憶消失的過程
像海浪緩緩的打上了岸
一波一波的輕撫著腳ㄚ子
漲潮時,滿盈了海岸線
最後退潮時──將記憶隨著消退的浪潮一併帶走

李崗說的對…這一切是有層次感的
我不該因為個人偏好【東京鐵塔】
而覺的【明日的記憶】不夠好
(一個是小田切讓的打扮我很喜歡)
(另一方面是我跟母執輩的人感情比較親)

如果以壯年的心境來看
這部片應該更具備震憾力

我的年紀快貼近【東京鐵塔】的歲數了
想到將來再十來年可能得面臨【明日的記憶】的苦楚
不由得心中顫抖了起來

雖然人類的壽命增長了
但文明病也愈來愈多了

日本人已經開始關懷弱勢民族
拍出一部部感人肺腑的電影
以實際行動喚起人們的注意

而台灣卻依戀著偶像劇跟歌唱比賽
真的很可憐…以後要給下一代看什麼東西
殘留什麼文化…可能都只能掛在嘴邊了
註:這裏看的到演員訪談喔
http://forum.im.tv/viewtopic.php?t=2456&sid=8bf966a5483f72c69fec41b3d64b1643

【蟲師】
狠難說好不好看,但會讓人很迷惘,迷惘到想把頭打破
上次被叫去寫感想時,我寫──
因為東京鐵塔讓我走火入魔了,凡是小田切讓的片子.都想看一下。所以我跑去看了蟲師,這是一部不知該如何形容的片,全片充滿了謎點,有很多值得破解的地方,任我想了二天二夜也想不出來,腦海中一直出現黑子跟銀蠱。總覺的這些遠古的傳說,開啟了我們更多的幻想空間,貪婪跟眷戀,讓我們對某些事情無法自拔,而讓暗黑處的心魔產生。

裏面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江角真紀子從年青演到老,無論是姿勢或是聲音,都表達的狠好,是令人難以忘記的角色。但有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必須把江角真紀子放在森林中,讓蟲蟲靠近她呢?唯有這樣才能把他心中的銀蠱消除,還是唯有這樣,才可以透過蟲蟲的聚集,而獲得生命彩虹的解放呢?無解耶~好想知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ox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