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只想愛你】
導  演:新城毅彥
演  員:玉木宏、宮崎葵
發行公司:山水國際娛樂
官方網站:
http://blog.yam.com/serenity_movie/
http://www.serenity-group.com/movie/aishiteru/

【劇情大綱】
誠人站在紐約街頭,手裡捏著靜流寄回日本的信。
「終於要跟靜流相見了,不曉得這些年她好不好。」

回到六年前,瀨川誠人(玉木宏) 與里中靜流(宮崎葵)的相遇,是從大學入學的那一天開始的。靜流給人的感覺與一般東京女孩不大一樣,沒什麼女人味、一付發育不全的樣子。那時候的她似乎不曉得怎麼過馬路,誠人好心告知有行人通行的專用按鈕,但她還是堅持等待哪個司機願意停車讓她過馬路。看著她倔強的小小人形,誠人忍不住拿起相機捕捉那個身影。

在那一刻,鏡頭中的女孩已陷入愛裡。誠人個性遲鈍單純、熱愛攝影,與天馬行空的靜流一拍即合,兩人自然而然地成了好朋友。而靜流漫不經心、信口胡謅的小謊,老是把誠人耍得一愣一愣的。他們經常在學校後方的森林攝影,那是一個有著小湖的森林,晨曦與黃昏時湖面上總是潾光閃閃的。靜流給森林取了個名字叫‘許願森林’,心裏偷偷想著:「這是我與誠人的秘密基地。」

然而,木訥的誠人一直當靜流是個像妹妹般的朋友。他喜歡的是深具女性魅力的的同班同學美雪。某一天,他帶著暗戀許久的美雪前往‘許願森林’。「再也不是我與誠人的秘密基地了。」雖然傷心,靜流仍默默接受了這個事實,她告訴自己:「我喜歡誠人,而誠人喜歡美雪,所以我也要喜歡美雪。」因為愛上誠人,靜流希望能夠喜歡他的一切,包括他喜歡的人。而她也深深相信,總有一天,自己會變成一個誠人喜歡的成熟女人。

某個平常的夜晚,吃著晚飯時,誠人承諾送靜流一個生日禮物。靜流以拍攝參賽的照片為由,向誠人要了一個吻。於是,誠人在森林裡吻了靜流。那是靜流的第一個吻,也是她終生唯一的愛。「跟誠人相遇,我經歷了最美好的愛情。」隔天,靜流便離開了。心急如焚的誠人四處找尋卻毫無回音,他只有守在許願森林裡等待著靜流歸來…。

六年後,現在。誠人等待著與靜流碰面,然而他看到的卻不是靜流…只留下攝影展相片中的身影,留下太多要訴說的,但話語卻永遠無法傳達到誠人耳中…

【原著作者】
市川拓司,《現在,很想見你》作者。從1997年起,便在網路上開始崛起,發表網路小說。2002年以《Separation》正式出道。《Separation》在網路上發表時,擁有高達12萬讀者群的超高人氣,後來更翻拍成日劇《十四個月》。另著有多本純愛風格小說,如《直到約定的那一天 》、《如果全世界都在下雨》…等。
其貼近平實生活、細膩描繪情感的筆法,出版每每在日引發風潮。

**P閱後感**
我本來以為這是一部單純的戀愛片
就是俊男美女的速配組合,不過呢…我誤會他們了

這部片感人到──
我聽到後面本來很爽朗的女生
發出啜棄而吸鼻涕的聲音
還有男人看了一遍…又陪朋友再來看一遍
果然是很有魅力的片子

片中的女主角,患有絕症,只要長大
體內的病菌也會跟著長大,死亡率跟著就增加了
所以她一直維持著小孩子的模樣
甚至看起來年幼到沒有人肯租屋子給她

弟弟因為絕症過逝後,她離家出走
男主角好心收留了她,二人過起了好友同居的生活

一直吃著抗制生長藥劑的女主角,
為了想讓男主角看到她長大的模樣
並體驗戀愛的感覺,她停掉了維持生命基本存活率的藥丸
當第一顆乳齒掉下來時,青春的銳變也跟著展開了
死亡跟著隨年長,緊緊的環繞著靜流

她跟男主角索取一個生日禮物
一生一次的吻…唯一的吻…就在“許願森林”中
誠人也因為這個吻,而發現他深深愛著靜流
那晚…靜流休學失蹤了…
誠人因為尋找靜流而淋了一夜的雨重病住院
劇情直轉而下…快樂的節奏也開始變的哀愁

我一直等待著女主角長大的模樣
但只能跟著電影的腳步,等待──等待──等待──

六年後的再次相逢…終於等到了
女主角旅行的腳步,充滿了歡樂的人物照片
慢慢的…回歸到他倆認識的大學照片
“許願森林”的男主角、上課中的男主角、在打盹的男主角
女主角長大後的照片…眼淚流滿臉的男主角
最後會看到【二人的唯一一次拍吻的照片】

我開始納悶,這劇情好像在那裏看過
我想起來了,就是生日快樂…
比起生日快樂情緒誇張的表演
【現在只想愛你】內涵跟質感的差異色,不言而喻…
註:希望小麥不會打我…

可是我心內的os是
但我真的很討厭看到必定死亡的戀情了
為什麼…很多作家或編劇會覺的…若其中一個戀人死了
就一定要躲起來,留給別人美好的回憶呢?
愈想愈氣…如果知道對方壽命只剩幾年,還不能陪他到老
那算什麼戀人嘛~單方面覺的很貼心,不讓他傷心
但永遠抱著一個希望跟失望活著,是多麼可怕的事情呀~
遇上死忠的人,可能會等上一輩子喔!

註1:可是真的太好看了,我好想買DVD喔!
註2:對山水進了這麼多好看的電影,我致上深深的敬意
   對我來說,山水就像一間極好的出版社,帶給閱讀者真正有玩味的書籍

【不思議幸福列車】
首部”療傷系”電影
日本超好評熱映超過6個月!
“桃花源記”現代版!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218
導  演:原田昌樹
演  員:德永英明、多崎川華子、大滝秀治、櫻井淳子
發行公司:山水國際娛樂

【劇情大綱】
一輛神秘不思議的火車,每到偶數月的第三個星期五的深夜零時零分,就會從大阪車站出發;而目的地,不可知。許許多多的年輕男女抱著對未知旅程的新鮮感,擠進了熱鬧的車廂裡。同時,懷著各自煩惱的男女五人,也坐進了這節車廂中。

撞見男友偷吃的辦公室女郎、相約網路自殺卻因意外遲到而未能成功的女高中生、看似愉快開朗的神祕追星夢女孩、既失去事業也失去家人尊重的中年男子、為退休夫妻生活汲汲營營卻痛失愛妻的老人…

五個失意的旅人,在這個看似平凡卻圍繞著神秘氛圍的奇異小鎮裡,等著他們的會是怎麼樣的相遇?不期而遇的邂遘、陌生人的溫情…將如何治癒他們心中的傷痛?改變他們往後的人生?

**P閱後感**
嗯,這是一部解說──慢活──的最佳代表作
放慢腳步,隨時欣賞身邊的風景
懂得關心別人,也隨時讓別人擁有被需要感
恐怕適合年過30以後的熟齡看…

畢業後…大家紛紛走向自己的未來
有時回過頭來…明知有朋友在等你…
卻還是覺的很孤單…應該是不少上班族的心聲吧!
停下腳步看些風景,體驗簡單的生活
是必要的生活態度…好險…這些我都有辦到
任性P覺的…真開心…
雖然我常常是一人很開心的出去
又一人狠開心的回來

註:男主角之一的德永英明.他的聲音狠好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ox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