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一。十三日。
小阿姨情況不佳,我們緊call爸媽回來
務必見著小阿姨最後一面
也因為,我們委屈小阿姨撐著已經不行的身子
用儀器維持著生命機能
我看的好難過…這麼多的管子跟藥物
讓小阿姨的全身浮腫,連膚色也變成黃色的

在這一天,醫生也正式宣佈
病人進入腦死的狀態…我們不願意相信
因為小阿姨聽到長輩跟其它阿姨們的聲音
總是傷心的從眼角流下眼淚
感覺看到我們進去時,呼吸也會特別的急促
我們相信…小阿姨是有感覺的…
醫生不懂,那些該死的科學理論,他們也不懂

二○○七。一。十四日。02:20
我們送走了親愛的小阿姨
在護士整理好小阿姨儀容後
我們靜靜的隨著推車
將小阿姨送到了頌經室
大家默默的念著佛號,為她祈福
老爸老媽已將近二天沒z了
但硬撐著體力,要送最心愛的妹妹一路好走
大家的眼眶紅紅的
我卻已經哭不出來了
這一定是個騙人的故事
小阿姨才四十八歲
怎麼捨得拋下高一跟大三的表弟表妹
不可能…這一切都是騙人的

哥哥腦海中浮現了小阿姨帶他們去鄉下玩的事情
老姐記的小阿姨跟在廚房跟他開心的對話
我則是一直想著小阿姨叫我小珉嵐的樣子
她永遠都用有點微高的語調,叫我的名字
而且因為我年紀最小,一定會加個小字
甜甜的口吻,讓妳很難不喜歡這個長輩

上週日,小阿姨住院
我以為是小小的肺炎
我並沒有隨同老媽一起去探病
沒想到…我錯過了最後一次與她見面的機會
在醫院中,我一直反覆的想到這件事情
忍不住苦笑了起來

不到一天,小阿姨病情快速惡化
轉入台大不到40分鐘,就昏迷了
沒有留下任何的遺言
家族最美麗的小阿姨
一直活的很辛苦
嫁了個不疼愛她的冷血外遇老公
還得支付二個孩子的生活、學費
但總是很有活力的面對大家
有這麼暗淡的人生EDNING
我開始覺的,上天可能真的是不公平的

也因為小阿姨的早逝
我們全家變的十分交心
我們開始習慣擁抱及關心
如果可以的話
希望所有的家族,不用遭遇這種傷痛
也能學會關心及擁抱家人

今天開始
我跟姐姐要為小阿姨折108朵蓮花
祈福他乘著蓮花座…一路平安到西方極樂世界
小阿姨GOGO
不用牽掛大家了…小孩子…我們會幫你關心跟照顧
直到他們能夠自力更生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ox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