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會死!
作者:石田裕輔/譯者:劉惠卿
出版社:西遊記
網址: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51764&
旅行時間:連續7年5個月未歸國(1997.7.15-2002.12.30)
訪問國家數:87國
行進距離:94,494公里
爆胎次數:184次
載運行李:40公斤
旅費:5,300美金(約台幣17萬;後來遭持槍強盜搶劫2,900美金)
墜入愛河次數:?次

 「既然降生到這世界上,就要好好看遍它,親眼找出世界第一。」
石田裕輔原是普通上班族,小學時在路邊看到一位青年騎著載滿行囊的自行車飛馳而過,那身影成為他潛意識裡追逐的形象。於是長大後發下「不去會死」的豪語,辭掉人人稱羨的大企業工作,踏上世界之旅。但石田在第一站阿拉斯加就被黑人女生勒索一美元,嚇得皮皮挫,躲在青年旅館不敢出門;在秘魯沙漠被持槍強盜搶個精光,還得橫度暴風地獄巴塔哥尼亞;在北極圈為了省錢洗露天冰河澡……就這樣幾度軟弱,幾度山窮水盡,幾度想放棄,最後終於完成壯闊的五大洲完騎世界記錄,並挑出五十五段最難忘的旅程。

「我看到恆河的純白日出、薩賓娜天真無邪的笑臉、土耳其那爾汀美麗的笑容;滿月下的金字塔、在草原上奔跑的長頸鹿、騎著破爛腳踏車追趕我的保保。泰西亞有點惱怒地笑著,流下稚氣未脫的淚水。大海般的叢林中浮現蒂卡爾神殿,以及紀念碑大谷地神聖的風光。雄壯的育空河流淌而過,有鮭魚跳躍著;在夜空中搖曳的極光……」經歷過許多生死絕境、哀痛的別離、幸福的瞬間後,「活著真好」的體悟,是夢想帶給作者最珍貴的禮物。

作者簡介
石田裕輔
日本單車環遊世界紀錄保持者,1969年生於日本和歌山縣。著有《不去會死》、《最危險的廁所、最美的星空》、《用臉盆吃羊肉飯》三本書。高中一年級自行車環和歌山縣一周後,開始憧憬單車旅行;19歲時休學一年,踏上環遊日本的旅程;1995年辭去食品製造大企業的工作,踏上環遊世界之旅。原本預定三年半完成回國,因旅程太有趣,不知不覺花掉七年半光陰。回國後專心執筆,巡迴日本各地演講,並獲多本知名旅遊雜誌邀稿。本書在日本和韓國都獲得熱烈迴響,書迷甚至為他成立專屬後援會;他在旅途中組成的樂團Hypocrites(偽善者),也在日本推出專輯CD。


愛德華的神奇旅行
作者:凱特.狄卡密歐
譯者:劉清彥
出版社:台灣東方
網址:http://www.books.com.tw/exep/activity/activity.php?id=0000007770&sid=0000007770&page=1

「今天要和小朋友分享的故事是《愛德華的神奇旅行》。這次的旅行很特別,是要跟著愛德華的『心』旅行,是一趟感受『愛』的旅程。」

艾比琳七歲時,婆婆送給她一個陶瓷兔子做為生日禮物,艾比琳為它取了名字,叫做愛德華。艾比琳很愛它,常常和它說話,對它呵護備至,愛德華將這些都視為理所當然,毫不珍視,因為,它自覺是個高貴的陶瓷兔子。

但好景不常,在一次意外中,愛德華失去了深愛它的小主人。

爾後陸續遇見幾位主人,愛德華不斷從中感受主人對它的友好,對它的疼愛。愛德華的內心開始產生微妙變化,它不再只是一昧地接受,它漸漸懂得傾聽、關心與給予。而每次的別離,愛德華的心也總會陣陣抽痛。它的感受一次比一次強烈與真實。愛德華不再是個自以為是、冰冷的陶瓷兔子,現在,它是個有感受、有溫度的陶瓷兔子。

「愛德華好幸運,遇到的每個主人都對它好好。」小恩說。

「那也是因為愛德華開始懂得『愛』,不像之前總對小主人不理不踩,不然,它永遠都感受不到別人對它的好。」小華說。
這時頗有主見的小明說:「這本書該買給政治人物看看,讓他們學習學習如何『愛』。免得我爸爸每次看電視新聞都搖頭嘆氣,真搞不懂為什麼只要和他們的政治理念不合,就隨意的罵人、汙衊人。」

「對啊!好像別人都欠他們。」小偉附和的說。

我驚訝小朋友的反應,但也讓自己注意到,別以為孩子永遠都是天真無邪、不懂事的,他們可也是生活在這環境當中,他們是有感受的,只是很少說出口而已。

這幾年因政治紛擾,讓整個社會處於不安狀態,似乎身旁的一切都是那麼地令人不快,那單純的愛,好像已離我們好遠好遠。其實不然,「愛」就像天使一樣,一直圍繞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都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就像書中一開始即驕傲無比的陶瓷兔子愛德華。而《愛德華的神奇旅行》則就像天使的化身,帶著我們和孩子練習著,學習著,如何讓那久違的「愛」,一步一步地重回我們身邊。

最糟也最棒的書店
作者:松浦彌太郎
出版社:布克文化
網址: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51836

Book Bless You!用書營造夢想!
一個高二中輟生到現在成為日本知名作家、書評者、雜誌總編輯等多重身份,還開了一間「最糟也最棒的書店」?日本創意工作者松浦彌太郎,如何從路邊書攤、移動書車到乳牛書店,玩出自己的一片天!

年少輕狂的歲月,靠打零工去美國享受自由時光!
從高中休學後的松浦彌太郎,第一份工作是拆屋工人,那時的他沒什麼工作可以選,也沒想過未來該如何,只是持續打零工過生活,透過閱讀感受到「旅行的人生」還蠻有魅力的。因為讀的書裡,一直都有美國而對美國充滿憧憬。如此這般,憑著年少輕狂的勇氣,松浦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帶著打零工的積蓄飛往美國,開始他美日兩地往返的移居生活。雖然覺得人生一切以玩樂為先,但卻無意間開始在路邊賣書的日子,並逐漸發掘自己擅長找書的能力!

Book Bless You!和書有關的夢想
決定開始以賣書為人生職志的松浦彌太郎,為了賣書,想得到的事情全都去試,像是收集名單以一對一的銷售方式推薦自己搜羅來的二手書、製作型錄、在原宿街頭鋪了張帆布就賣起雜誌、賣《Life》雜誌裁下來的廣告頁(一頁賣五百日圓哩!),在努力賣書的當時,為了生活還是繼續打零工。憑藉著「可以跟別人一較長短的,只有書而已」的想法,非常拚命地在工作中邊做邊學。從刻苦的路邊書攤、開創性的旅行書車,到日本中目黑的特色二手書店一一「cow books」,松浦彌太郎以與眾不同的做法,無意間玩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作者簡介
松浦彌太郎 Matsuura Yataro
書商、作家。1965年東京出生。1992年成立販賣舊雜誌和專業書籍的「m&co.booksellers」。1994年於赤(土反)「Huckleberry」內設置門市書店。1997年將店面遷移至中目黑。2000年創立以兩噸重貨車為載具的移動書店「m&co.traveling booksellers」。2002年於中目黑與GENERAL RESEARCH的創辦人暨設計師小林節正共同開設「COW BOOKS」。2003年於南青山Dragonfly CAFE內開設「COW BOOKS」二號店。2007年起接任日本老牌生活雜誌《暮口口手帖》總編輯。著作包括有《最糟也最棒的書店》、《松浦彌太郎隨筆集一一口哨三明治》、《口哨目錄》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ox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