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預言信」 引爆日本自殺潮
 更新日期:2006/11/13 17:25 記者:溫元樸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1113/8/6h9v.html
上個星期,日本一名匿名學童因為不堪在學校受到欺負,寫了一封信給日本的文部大臣,預言他要在11月11日自殺,這名學童後來沒有輕生,沒想到卻意外引發另一波的自殺風潮,一天之內,有2名學童,跟一位校長上吊自殺,他們的死因都跟校園暴力有關。

就是這一封自殺預告信,震撼了日本全國,自稱在學校被同學欺負,預言在11月11日要自殺的這名學生,後來並沒有輕生,不過反倒在日本引起一股自殺潮。12日下午,琦玉縣一名14歲的國中男生,不堪同學長期勒索,在自己的房間上吊身亡。

在同一天大阪一名12歲的國一女生,無法忍受同學暴力相向,從公寓頂樓縱身一跳,當場死亡。另外福岡縣北九州市一名國中校長,對學校裡發生的霸凌事件知情不報,遭到教育當局糾正,也在同一天,羞愧自殺。北九州市教育委員大庭清明:「(校長)竟然身亡,我感到…非常遺憾。」

眼看自殺潮蔚然成形,日本各級教育單位非常緊張,已經著手調查校園暴力現狀,事實的真相讓人不敢相信,以這所在報告中,強調校園欺凌事件,發生率為零的小學為例。

級任老師對同學一對一訪問後,得到這樣的結果,有人曾經被同學威脅「去死吧」,也有人被同學指著鼻子說,「你是大家的玩具」,光是這個25人的班級,曾遭到言語或肢體暴力的小朋友,就多達13人超過半數,顯示層出不窮的校園暴力,與引發的自殺潮,已經不容日本教育單位忽視。

讀到這篇文章,不由想起圓神出過的一本書
大平光代著的【所以,你也要活下去!】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41752
日本甫上市即突破一百萬本銷售量!!一本令你落淚、也能激發你鬥志的書

一個遭受校園暴力侵害的少女,會憤恨到去割腹自殺嗎?
一個曾混過幫派、背部刺青,甚至嫁給幫派老大的女孩,後來竟能接連考取房地產交易師、司法代書執照,更以驚人的毅力、國中未畢業的學歷,在29歲時通過司法考試,取得律師資格嗎?
這就是本書作者大平光代充滿血淚與奮鬥史的人生故事。

本書作者於學生時代時也飽受校園暴力
在負面陰影影響下,求助無門,而造就了日後一連串逃避現實的太妹生活
最後靠著父執系長輩的鼓勵,重新面對自我,努力向上的勵志傳記
我對於作者在書中撰寫著,成年懂事後,回到家中
憶起當年自己不孝的行為,感到非常可恥的段落,印象十足
尤其當她撫摸著被踢壞的櫃子,
記起就是用這樣的力道,施加暴力於自己的雙親身上
更感到痛苦萬分,我也彷彿可以透過文字,看見當時的場景
這本書出版多年後,時至今日,日本校園依然散發著言語或肢體暴力
人生永遠是具備著惡魔及殘忍的一面
而完全不正常的社會價值觀,也嚴重侵襲現在的人際關係
真不敢想像,以後小孩子的弱肉強食的變態價值觀,會不會比大人更複雜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ox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