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著明天活動大包小包的東西
我在捷運站遇到一個女生
大而深陷的眼窩及直挺的鼻子
直覺告訴我,她是我高中同學鶯鶯
猶記她當年的志願,是當模特兒
當我還在計較學生裙能縮多短時
她已然開始濃妝艷抹
拍起藝術照,隨時準備提供予經紀公司使用

本日再相遇
她素白著臉,手牽著一個約3-4歲的小女孩
身上背著小孩子的文具用品
想必是洗淨千鉛華,準備當個好媽媽了
當年的雄心壯志,應該束之高閣
由於畢業後就沒有再見面
硬生生的壓下想打招呼的心裏
只能一直的偷看著
沒想到大家同一站下車
原來…住的這麼近…心裏的距離卻這麼的遙遠
我連SAY HI的勇氣都沒有

入社會後
人心真的很難探測,彷彿一層面紗
你永遠也判斷不出來,那些人是好人或壞人!
總會有驚奇的發現

每當喪志、備感無力時
我常抓緊掌中的手機
赫然發現,滿滿的電話簿中
竟無一人可以打電話求救
原來社會的冷漠及工作的忙錄
竟讓我幾乎沒有了朋友
能打電話的,全是同事
而熟識的同學,因為賭一口氣
我也常常忍著…想…應該撐的過去

今天…終於看開了
不要聽別人的狗屁話;不要記別人的狗屁話
不要接受別人的影響;不要隨意相信別人
為了自己而活;而不活在別人的言語裏面
我必須活的像自己,隨性而自在
這樣就可以不必求救
這樣就可以獲得解脫

本日還訂了明年的目標
切記不能忘記…時候到了
人生自然會別有一番新氣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ox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